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主角,配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主角,配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章感情色彩正不斷變化,但是,有重要寫,也有次要寫,有不變寫,也有變寫。

  文章中有主角和配角,配角寫內外言行是基本不變的,只因,它是個配角,有哪個配角情感豐富多彩?沒有,配角之所以稱為配角,是因為它反是用它那微弱的光來襯托出主角光彩,因此,主角與情感,內外言行是豐富多彩的,讓人難以摸透,所以,我們要先抓住配角,抓住不變的,以不變應萬變,在慢慢了解主角,這樣,在複雜的主角也就迎刃而解了。

  不僅如此,我們還要深入透徹地去理解文章的情感脈絡,以抓住文章的轉折遞進關係,進行更好的歸納,轉折自然就是文章情感的變化點,而遞進就好比一層層樓梯,一級級向上、一步步升華,直到文章的盡頭,做出很好的鋪墊。抓住兩點,來一步步分析,能讓我們每一個人印象很深,以便歸納。

  心不是單一的,文章也不是單一的。因為它是由心靈的語言聚合而成,因此,我們要以多方面去思考、去尋找,這就造成了情感脈絡。但是不管如何,都是圍繞中心情感的,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是以為中心情感服務,只是一個微弱,而另一個閃亮。

  找到不變的配角,理解難懂的主角。

  六年級:張燕

您正在瀏覽: 主角,配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主角,配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