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原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行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內蒙古遊記

  暑假前後,我同時參加了西安五所名校的選拔考試。每接到一個錄取的電話,我又在焦急的等待着下一個。直到考上了我心儀已久的西工大附中,心裡的石頭才總算落了地。看到我疲憊的樣子,媽媽心疼地說:“孩子,這下該放鬆放鬆了”。爸爸說:“讓孩子們出去玩玩吧,整天悶在家裡,就知道學習。”於是,我提出了一個大膽的設想:“媽媽,我要去看看草原!”

  姐姐的大學同學就在內蒙,她一個電話就搞定了我們去內蒙的事。緊接着就是收拾行李,買火車票。西安的火車只能開到榆林,榆林到內蒙還要坐幾個小時的汽車。爸爸電話聯繫了榆林的段叔叔,他是爸爸的同學,也是一個發電廠的廠長。爸爸說:“到了榆林有段叔叔接應,然後他會開車把你們送到內蒙的。”

  7月23日晚上,我和姐姐帶着簡單的行李,登上了開往榆林的火車。由於軟卧車廂地方很小,怕影響別人休息,我和姐姐早早就“Good night”了。

  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火車已經到達榆林。段叔叔先是領我們到賓館吃飯,然後就親自駕車送我們去內蒙。一路上我告訴姐姐:“到了內蒙,我一定要好好看看大草原,最好是能騎一騎馬。”姐姐說:“你先別著急,我們今天先去呼和浩特,然後按照那裡叔叔、阿姨的安排,再領你去看大草原,去騎馬,這裡好看好玩的東西多着呢!”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不到一會兒就已經進入內蒙境內。隔着車窗向外望去,我看見,路兩旁一閃而過的是陡峭的山崖,四周層巒疊嶂,一片片綠色夾雜着土黃色,偶爾浮現出一大片農田。段叔叔告訴我,有農田的地方就是有人家了。我看見了那土圍子圍起來的房屋,居然都是用土壘起來的,黑狗在門前吐着舌頭,羊群在山崗上咩咩地叫,乳白的炊煙裊裊地升着、散着,偶爾看見幾匹野馬在蔚藍的天空下悠悠地吃草,啊!這是多麼富有詩情畫意的草原風光啊!

  到達呼市的第二天,叔叔就帶我們去了草原。叔叔說,現在的時節,正是草原上最美麗的時節。我一下車,一股清涼的空氣撲面而來,站在草原極目望去,湛藍湛藍的天空就像用清水洗過的一般,一塵不染,顯得是那樣的聖潔;天空中飄浮着朵朵白雲,一大片一大片的,與藍天相互映襯;碧綠碧綠的草灘,草隨風動,有如大海的波濤;成群的牛羊低頭在草灘上吃草;一條條小溪彎彎曲曲地從草原上流過……這藍天、白雲、綠草、牛羊、小溪,構成了一幅多麼美麗無比的草原風景,真讓人如醉如痴,流連忘返。再往前看,白白的蒙古包如繁星點點,散落在廣闊無垠的綠色草原,不時有牧民的馬隊從我們身旁經過,他們熱情地和我們打着招呼,唱着響亮豪爽的牧歌。

  我正沉浸在詩一般的意境中,忽然,姐姐喊道:“李斌,快點,想不想騎馬?”我一回頭,只見叔叔和馬倌牽着幾匹馬走了過來。我先是留心看他們是怎樣上馬的,並把上馬的動作默默地記在心裡。我看準了那匹高大帥氣的棕色馬,在馬倌的幫助下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上去。姐姐驚訝得大叫起來:“你真的敢呀!小心可別摔下來!”看見我這樣勇敢,他們也半信半疑的讓我駕着這匹高頭大馬,跟着馬隊向草原深處走去。我緊緊地抓住馬韁繩,緊隨着叔叔騎的那匹大白馬朝前走,還不時地拉動韁繩以變換方向,忙得我簡直不亦樂乎。可不知什麼時候,有人揚起長鞭,一聲吆喝,頓時馬群四蹄張揚地飛奔起來。我急忙抓緊韁繩,緊貼馬背,兩腿把馬肚夾得緊緊地,生怕被摔下來。我只感到耳邊風聲呼呼,屁股被顛得生疼,但心裡卻感到無比的快慰。這時,只聽馬倌一聲吆喝,馬群立即停了下來,我飛快的翻身下馬,一屁股跌坐在草地上。叔叔急忙跑了過來,一把拉起我問:“摔傷了沒有?”我大笑着說:“沒有!”這真是有驚無險,大家也都哈哈大笑起來。

  晚上,我躺在簡陋的蒙古包里,回想起白天和大家一起逛草原、一起騎馬、一起歡笑,一起吃手抓羊肉,喝酸奶、奶皮、奶酪,還有怪怪的奶茶;回想起能歌善舞的蒙族姑娘手捧銀碗唱歌敬酒,人們喝酒時還用無名指蘸酒敬天敬地敬自己的場景,簡直激動得無法入睡。這時,在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著名女歌唱家德德瑪那雄渾、悠揚的歌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風吹綠草遍地花,彩蝶紛飛百鳥兒唱,一彎碧水映晚霞,駿馬好似彩雲朵,牛羊好似珍珠撒。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水青草肥我愛她,草原就象綠色的海,氈房就像白蓮花,牧民描繪幸福景,春光萬里美如畫,啊哈嗨,牧羊姑娘放聲唱,愉快的歌聲滿天涯。”……

您正在瀏覽: 草原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