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校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人生,總是旅程,總是行色匆匆,留不住痕迹,如果年華只是一陣風,我多麼不甘,於是,我提筆……” 

  ——題記 

  沒有人可以羽化成蝶,所以永久的相聚只是一個美麗的夢。日升月隱,花開花落,所有的繁華在塵世的起起伏伏中都已散盡。恍惚間,就要離開母校了,或許時間真的是我們永遠也抓不住的東西,越想抓住,流失的卻越快……曾經的點點滴滴如今卻只能在記憶中找尋。 

  人們常說“飲水思源謝恩師”,在我就要踏上另一番人生旅途的時刻,我也在想念我的每一位恩師,也在祝福着我的每一位恩師,沒有瑰麗的詞藻,只有最真摯的情感。在這裡我遇到了那麼多改變我命運的老師,遇到了那麼多令我終身受益的老師,學會了知識,學會了怎樣在成長的路上一步步走下去,學會了令我受益終生的很多東西。時間沖刷着我們的記憶,很多事情都已遺忘,但老師培育之情不忘,我們的感激之情與日俱增。看到學生們成長成才是你們最大的快樂,老師不求回報,但學生的感激之心也很重要。讓我們永遠記住曾經引領我們從混沌的少年成長為知識青年的老師。不論我們攀登多高,都記住是你們引導我們登上了人生的最初幾級台階。 

  人生就是這樣,在歲月的磨練中,成長壯大。三年來,聆聽過眾位恩師循循善誘的教誨,而今我已學有小成;三年來,揮灑過青春熱淚的沃土,而今已花開遍地;三年來,結識的兄弟姐妹,如今就要各奔東西;三年來,走過的風風雨雨,而今已成甜蜜的往昔。 

  思緒在此刻凝固,翠綠的銀杏,青青的小草,灰白的的燈光...曾經在我們眼中不經意的一切,此刻卻成了我們照片中無法抹去的記憶。獨自一人漫步這靜寂的校園,回味着三年中踩過的每一寸土地,涼涼的夏風總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撫平那躁動的心情,三年中的點點滴滴,此刻如如同潮水般全部湧上思緒,從大一的矜持到大二的活波,大三的成熟,日子總在不經意間慢慢逝去,而這裡的一切卻也在默默地見證着我的每一次成長,還記得大一軍訓時大家臉上的那份稚氣,揮灑在操場上的汗水;還記得大二運動會時大家嘶聲的吶喊,只為看台下的運動員取得更好的成績;還記得大三時為了畢業創作大家在畫室里的執着,... 

  離別的鐘聲總在不緊不慢的催促着我們前進,曾經期待的畢業,此時卻有一中莫名的畏懼。畢業了,數着倒計時的日子卻沒有想象中的那份喜悅和興奮,而是憑添了一份傷感和傷悟,每每看到學弟學妹們背着書包奔跑着去學校,看到在圖書館發奮的他們,心中總會莫名的生出一絲絲衝動和別離,摸着熟悉的欄杆,踩着熟悉的小路,看着那熟悉的旗杆...這裡的一切都曾浸沒着自己三年的汗水,見證着自己三年的成長。 

  到了離開的時候了,就像夕陽下的老人,總是回憶,總是回憶……回憶里,爭吵也變得甜蜜。看着貼吧里那些畢業生留下的文字,眼淚忽然在眼眶裡打轉,馬上,我們也要離開這裡了…… 

  回憶就是這樣,像漫山遍野在微風中輕舞的丁香,聖潔中流露着哀傷,搖曳卻略顯靜謐。在回憶里,有許多可以觸動你心靈的,而又難以言喻的感覺,就好比初戀,單純而神聖。母校在我的記憶中就是如此。雖然扉頁上有過煩惱與不順,但結語上卻寫滿了欣喜與感恩。感恩是一種人生的新知,它使你明白善惡美醜;感恩是一種平和的心態,它昭示着樂觀的人生;感恩是對給予者最好的報答,你的謝意是她莫大的欣慰。身在校園的你,也許感覺不出母校的恩惠,可一旦進入了社會,你會發現,大學的點滴是如此的動人。遺憾的是,你,再也回不去了,因為歲月不會同情任何人的討饒。珍惜現在,回首時,你,方能品味逝去的美好。 

  踏上了社會,就很難再有空回母校轉轉,因為我畢業了。畢業了,就有很多事業和前途的壓力,但在人海間沉浮,心裡卻總會有一片記憶中的凈土,那便是我們的象牙塔,我們的母校。就是在這個夢魂牽繞的校園裡,我們揮灑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擁有了真情。也正是在這個校園裡,我們撰寫了屬於自己人生中最閃亮的一頁。 

  大三的生活,像有一層薄薄的灰色。在各種選擇里彷徨,每一個人都忙忙碌碌,一切彷彿一首沒寫完的詩,匆匆開始就要匆匆告別。 但那灰色里,卻有記憶閃閃發亮。那些彩色的歲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裡,它們是我們的資本,也是我們的慰藉。 

  畢業前的這些日子,時間過的好像流沙,看起來漫長,卻無時無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悄然溜走,畢業答辯,散夥席筵,舉手話別,各奔東西……一切似乎都預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過無奈。 

  未來就像天空中一朵飄忽不定的雲彩,而我們,從畢業這一天起,便開始了漫長的追逐雲彩的旅程 

  學會感恩,是母校,從千百人中選擇了你,培育了你;學會感恩,是母校,為你今後的人生築起了寬敞的平台。不論你過去如何,不管你是從高峰中跌落,還是從深谷里爬起,現在你們都在一個共同的平台上。讓我們共勉:奇迹是人創造的,努力要從現在開始。 

  時間匆匆,一切太匆匆。相聚是因為緣分,離別卻是為了飛得更高更遠!我就要啟程,但依然感恩我的母校,感恩我的恩師!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