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難以想象,一個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女孩竟會寫下這樣的標題,但即使難以想象,這還是出自一個十二歲小女孩之筆。

  “早熟”,或許只有這個詞能解釋我為何寫下“微笑面對生活”這樣的標題,也的確是這樣,我的心理年齡絕對比我的實際年齡多那麼幾歲,或許我的心智已經成年,但,我實際還是個小學生,一個不被看重的小學生。

  “生活壓力太大”,或許在許多大人以及家長來說,是很荒謬的,但是在同齡人眼中卻是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無論是學習上還是處事上,甚至是對一件事物的決定權,家長們總是有他們來做主,對我們的建議完全是以一種無所謂的態度來對待,無論建議的好壞,都只有很小的幾率被採用,甚至不會被考慮是否要用,他們完全忽視了我們存在的意義!他們難道忘了,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新少年?!

  學習上,家長們一開始是因不讓我們輸在起跑線上而逼着給我們報各種補習班、訓練營、聲樂班等。

  曾看過一則漫畫,畫上畫著兩個家長舉着一根比孩子還高一截的竹竿,大叫着:寶寶快跳!而孩子卻在竹竿前迷惘的躊躇不前。看到這則漫畫,相信很多同齡人是頗有感觸吧。是啊,家長們總是給我們定下一些有點不切實際的目標,讓給我們挑戰,但是家長們卻不知對於我們這是多大的一個難題啊!我們不是機器人,做不到讓家長處處滿意,現在不比以前,以前家長們做孩子時會有家長逼着他們報補習班嗎?以前的要求也沒有現在高吧?是什麼讓我們早熟?不就是家長們的逼迫嗎?

  一首海子的詩,讓我學會了堅強: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前程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是心底徹底寧靜之後,只屬於自己的那種溫暖而美好的幸福,一種私人化的感受。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多美的詩句啊,對人生的態度是否也要這樣坦然呢?我想是的。

  微笑面對生活,對呀,這不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嗎?我們要學會在無法改變的“艱難”環境中堅強啊!

  重慶璧山縣璧山縣北街小學六年級:蔣幸宏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