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我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苗家姐弟的故事的視頻。觀看前,我們是興高采烈的,觀看完,我們卻是淚流滿面。這對姐弟,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在田裡辛勤地勞動,上午在田裡收集了還要去賣,那位弟弟和我們的年紀差不多大,要這麼的辛苦,身上受了傷還要堅持背着,不放棄,到了縣城,還不忘給奶奶買葯。

  我看完后很慚愧,我們生活在城裡,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從來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根本沒有過這樣的艱辛,幾十塊錢對於我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可是,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卻是非常的珍貴,是要靠汗水掙來的。你看他們兩姐弟,臉上總露着一絲微笑。他們並沒有因為自己出身在一個貧困的家庭而自卑,他們總是微笑着面對生活。他們從小就缺少母愛,可他們是那樣的堅強。我常常跟父母頂嘴,總是讓父母為我擔心。回想起父母頭上那幾根刺眼的白髮,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同學們,你們仔細想想,你們誰有真正關心過父母,知道父母心中的苦?不,我們沒有。你們又有誰為父母做過什麼事情呢?不,沒有。就算是買一件禮物,也是用的父母的汗水錢。父母們,卻處處為我們着想。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首先就是想到的是我們,生怕我們吃不飽穿不暖。要零花錢,父母也是大把大把的給我們。生拍我們不夠用。而那兩姐弟,賣了錢,自己卻一點兒也不花,全都用來給奶奶買葯。

  記得我六歲的時候,在一個狂風怒號的晚上,天上烏雲密布,雷電交加,媽媽感冒了。躺在床上,我卻只顧着玩電腦。什麼也不管,也不去關心媽媽。肚子餓得咕咕叫,一看錶,已經十一點了,我不會做飯,我叫醒了正在睡的媽媽,媽媽起來為我做了飯。媽媽卻一口也沒吃。媽媽不舒服,還堅持為我做飯。還問我吃飽了沒有。我卻不管她,只顧自己的飢餓,而不管媽媽的身體。

  我們要學習這對姐弟的優秀品質。孝敬老人,感恩父母,他們兩姐弟用自己微弱的雙手,撐起了一個家,撐起了一片藍天。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學會孝敬老人,可憐天下父母心,讓我們感恩全天下的父母!讓我們回報父母:主動承擔一些家務,體驗父母的艱辛,減輕父母的負擔,努力做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讓我們回報老師: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插上創新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們永遠銘記這一對姐弟的名字:林章羽、何秀巡。 

  六年級:絢麗周靜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