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多麼厲害的武器。間諜的眼睛,能判斷出是敵是友;探長的眼睛,能判斷出是真相還是騙局;家長的眼睛,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人工攝像頭……然而老師的眼睛卻更勝一籌。

  老師的眼睛是一台心理監測器。有一次,我們的大班長沒寫完作業,當老師問她時,她卻說落在家裡了。我知道,每個人在說謊話時,他的眼睛都不敢正視問話人。可老師的眼睛厲害多了,當老師問她時,已經知道她在說謊,於是老師的眼睛直盯着她,看的她面紅耳赤,不知所措,她吱吱唔唔地低下了頭。沒有人能逃得過我們老師的眼睛。

  老師的眼睛是威力巨大的激光槍。當我們考試達不到老師的要求時,頓時老師的眼睛瞪的圓溜溜的,反覆叮嚀着我們不該出現的錯誤,一顆顆“子彈”直射進我們的腦子裡,同學們都靜靜地聽着。記着,心想:我們投降了,下次再也不敢出現類似的問題了。只要她的激光發出來,用再強的反光鏡也阻止不了。

  最可怕的就是老師那眯眼一笑,你們可別把這一眯眼當成好事,這一舉動還“笑裡藏刀”呢!這不,那把藏在笑里的刀就要發威了!老師給我們制定了一個計劃,老師眯着眼,一邊笑着一邊給同學們講解:和QQ農場很相似,要同學們在玩兒中長知識,老師把生字。二類字。多音字。近反義詞等給我們把QQ農場的方案借鑒過來,方便我們記憶。查找,把這些基礎的字。詞做為種子,讓它們在農場中“開花結果”——組詞造句,把聽寫定為車,把閱讀定為車位,在記住生字。詞語的基礎上去閱讀歸位,掌握運用。這眯眼一笑的喻意深遠呀!

  老師的眼睛不止有嚴厲的一面,還有善良的一面呢!比如老師在閱讀《我們愛你啊,中國》這一課時,她慷慨激昂,心潮澎湃;當老師講到“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時她心情沉重,語氣低沉,眼睛里充滿淚水,充滿期望和憐憫;當老師閱讀《牛郎織女》這一課時又變的憨態可掬。老師的眼睛感情豐富,耐人尋味。

  老師的眼睛是催人奮進的,是娓娓生動的,在我的學習生涯中老師那隱形的眼睛時刻激勵着我,讓我事事都要小心謹慎,讓我體會到嚴厲與善良帶給我們的無限情趣。

  山西大同市礦區平泉一小六年級 薛瑞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