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博達六年級洪彥瑩 

  師恩難忘。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就是園丁,是他們的辛勤培育,才有了莘莘學子的才華橫溢。老師就如大海中航行的導航燈,為我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引領我們到達一個個成功的彼岸。在眾多的恩師中,有一雙充滿智慧,慈祥溫和的眼睛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劉老師是我五、六年級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覺她的眼睛就像春風輕柔地吹拂着我;就像母親的手親切地撫摸着我;就像陽光一樣溫暖地照耀着我,引領我走向一片光明。 

  她從不厲聲責備我。即使我犯的錯誤非常嚴重的,她也是語重心長地教育我,心平氣和地鼓勵我。她的平靜和道理,讓我簡直不能原諒自己。我深深地知道,我的錯誤是不可理喻的,絕不允許自己有第二次。 

  她經常指導我們“必須和社會現實接觸,使所讀的書活起來”;她經常告誡我們“用自己的眼睛去讀世間這一部活書”。因此,這讓我學會了實踐,懂得了觀察。 

當我考試成績不太理想時,她的眼睛像一盞燈鼓勵着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當我考試成績取得成功時,她的眼睛又像一縷陽光激勵着我不能驕傲,再接再厲。 

  讓我難忘的是那一次,我的語文考試得了全班第一——“99分”,我興高采烈。評講試卷時,我看見老師一直用讚許的目光注視着我,像明媚的春光溫暖我的心。然而,我無意中發現我的一個答案和同桌的不一樣,但老師打的都是一個鮮紅的“√”。仔細一想才發現原來是我寫錯了。 

  我慌了,惴惴不安,生怕被同桌知道,我的第一就保不住了。不經意間,我心裡彷彿又出現了那雙眼睛,溫暖人心。我再也忍不住了,大膽而緊張地向老師提出了那個錯誤。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笑了,眼裡充滿了溫柔。好像是因我得不到第一而感到遺憾,又似是為我的誠實做人而覺得自豪。 

  此後,我又看見了老師的眼睛,溫和而美麗,恬靜而安詳。 

老師的眼睛是引導;老師的眼睛是鼓勵;老師的眼睛是關切。它伴我成長,教我做人,正是老師的眼睛,指引我走向一個又一個成功。 

  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的眼睛! 

  指導老師: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