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老師姓黃,叫黃老師,她長着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當我們表現得十分優異的時候,她的眼睛就會發出會心的微笑,當我們上課時不好好聽講的時候,這雙眼睛還會“批評”表現不好的同學,就是這一雙“會說話”的眼睛,讓我和同學們既喜歡又害怕。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正在聽黃老師講課,黃老師隨手出了一道難題考我們。這下子可好了,我們面對這道難題,個個急得抓耳撓腮,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問這個,不知道,一問那個,也不知道。一時,大家都獃獃地望着黃老師。這時,黃老師微笑着把目光轉向我,同學們也望着我,好像只有我知道似的,我的心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地。忽然,我覺得黃老師的眼睛好像在對我說:“舉手發言吧!我相信,你這麼聰明的學生一定能夠行!說錯了也沒有任何關係。”黃老師的眼睛“鼓勵”我之後,我終於有了一點點勇氣,慢慢地舉起了手。剛想放下,可惜來不及了,因為黃老師已經叫了我,我漸漸地站了起來,吞吞吐吐地說出了我想了半天才得出的答案,邊說邊用手拽着自己的衣服,手心手背全是汗,生怕同學們會像以前一樣笑話我沒說對。隨着黃老師說的一聲:“正確!”我心裡的“石頭”才算落了地,我長吐了一口氣。這時,黃老師的眼睛又微笑着望着我,好像在說:“你可真棒!全班同學回答不出的答案竟然被你回答正確了,恭喜你!”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黃老師的眼睛也有“批評”同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在黃老師的課上和同學講玩電腦遊戲的事,講得出神入化,津津有味。突然,我覺得教室里有些異常,不覺抬起了頭,這才發現同學們全看着我們。咦?他們看着我們,黃老師怎麼不批評他們呢?我又看看黃老師,呀!黃老師正用她那嚴厲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她的眼睛像是在對我說:“上課說話的同學我不喜歡!”我的臉“唰”的一下全紅了,心想:“這下可完了,黃老師肯定會狠狠地教訓我。”可沒想到黃老師竟然原諒了我,繼續講課了。我知道自己做錯了,連忙坐得端端正正的,認認真真地聽課了。

  老師的眼睛,就像和熙的陽光,給我送來陣陣溫暖,老師的眼睛,充滿了對我們的愛!我喜歡黃老師這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