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您,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媽媽經常耐心地教導我許多道理。使我得到許多啟示。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二十元的啟示。

  “什麼,你拿回來一張假鈔?”媽媽生氣地說著。原來是一個地攤叔叔給爸爸找回來一張假鈔。我自告奮勇地說:“讓我來吧,我可以把這張假鈔用光。”媽媽聽了我的話說:“那好吧,由你來處理這張假鈔。”

  我拿着這張二十元的假鈔去到文具店,我準備把這張假鈔用出去時,看見了一幕令人心裡忐忑不安情景。一個叔叔用一張十元結賬時,收款員拿起來甩了一甩,又用驗鈔機驗證了一下,確定是真錢才放心收好。我心急如麻——心裡怦怦直跳。售貨員走到我面前說:“小妹妹,有什麼可以幫到你?”我支支吾吾地說:“我只是看看。”

  我走出文具店,看見一位阿姨賣蛋糕,我想:對呀,阿姨她生意這麼旺,收一張假鈔也不會虧損啊,肯定不會細心觀察。想到這裡,我走過去說:“阿姨,我想要兩盒蛋糕!”阿姨連忙把兩盒蛋糕裝進袋子里說:“來,趁熱吃涼了就不好吃。”聽了阿姨的話,我心如刀割。我想:阿姨每天早起晚歸,整天辛苦勞動。唉!難道我要騙這位善良的阿姨嗎?我連忙從口袋裡拿出零錢給阿姨……

  “冷靜,冷靜。”不可以,渝,你不可以埋沒你自己的良心,你的良心去哪了?我決定把這隻“魔鬼”一個無期徒刑。我將這隻“魔鬼”交給銀行阿姨,銀行阿姨把這隻“魔鬼”放進箱子里,用封條封住。

  是呀!這二十元給了我一個重要的啟示。自從這次“假鈔事件”后,這二十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感謝您,媽媽!

  市橋西麗小學六年級 郭倩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