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奧運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調查主題:北京奧運會社會現象 

  調查時間:8月12日 

  調查執行:劉美璇 

  問題的提出:1.在這樣全國涌動的時刻,環境衛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問題。北京環境怎麼樣呢? 

  2.一面是國家領導,一面是外國來賓,我們做到了有公共道德嗎? 

  3.觀賽中.觀賽后,人們有沒有打鬧.擁擠?是否使用文明用語? 

  問題的過程與解答:1.“綠色奧運”是北京奧運會的三大理念之一。為此北京市政府無論是在環境的治理、綠化的建設、生態的保護和水資源的利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要來到中國北京,北京是什麼樣子呢?我急忙給住在北京的表哥打電話,表哥就給我講,讓我來描繪一下吧:北京道路兩旁種滿了綠樹,隔離帶上開滿了鮮花,鳥兒飛翔在藍藍的天空上,魚兒暢遊在清清的河水中。景色美不勝收。地上沒有紙屑和瓶子,人人臉上掛着笑容,十分和諧……同時,在“綠色奧運”宣講、義務植樹、網站報道、國際交流、公眾參與等方面,廣泛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廣大市民參與保護環境的積極性高漲,參與形式也更加豐富多樣。還開展了“綠色社區”、“綠色學校”等活動。 

  2.鏡頭○18月6日,下午,我到小區門衛拿報紙,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個小妹妹正坐在一人寬的過道上清理書包,她正好擋住了一位阿姨的去處。阿姨等了一會兒,可小妹妹還沒走,阿姨便俯下身去,微笑着對小妹妹說:“小朋友啊,阿姨有點事,挺急的,你可不可以先讓開一下下,讓阿姨先過去,你再坐。或者你丟了什麼,阿姨跟你一起找,找得快,好不好?”“對不起,阿姨你過!” 

  感悟:人和人之間的談話有時不用動不動就吵起來。平和對待,對你.對她都好。 

  鏡頭○28月10日,晚上,我搭公汽回家,車上的人多得要命,我沒有座位,只能站着。過了兩站,我的腿又酸又疼。我旁邊的叔叔說:“你坐吧,我站着。反正我快到了。”我感激地說:“謝謝!”最後,那個叔叔一連站了四站,才下去了。 

  感悟: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唯有行動,人心才會貼近。 

  3.觀賽中:奧運臨至,每個人都萬分激動 ,比賽賽場上常會看到許多中國人臉上貼着紅旗,手裡還舉着國旗.提着大包小包,不過人們雖然情緒激動,可還是有節制的。比賽時,觀眾們都很安靜,生怕影響了運動員的發揮,對每位運動員都一樣。只有在健兒們發揮出很好的成績時,觀眾們才會興奮得跳起來,大吼一聲:“好!”然後報以熱烈的掌聲。 

  觀賽后:觀賽后的退場人們也處理得非常好!就拿8月8日的開幕式來說,那麼多人,在90個小時內就都撤出去了。真是快! 

  總結:我們每一位同學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為奧運出力,共同建設我們和諧校園。我們要學習勇攀高峰的奧運精神,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加強道德修養,做個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