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快樂,傳遞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傳遞陽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UU今年11歲,在英語字母小學上六年級。UU學習努力,成績優秀,但性格內向,孤僻,所以在學校甚至在生活中都沒有一個知心好友。UU又一次考試拿滿分,又是全班第一。當她上台拿試卷時,卻沒有一絲笑容。是啊,UU每次都是第一名,但一點也不快樂。 

  放學了,UU獨自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神情沮喪,“到底什麼才是快樂呢?”她自言自語道。突然間一道白光閃過,眼前出現了一位手持魔杖,身披銀色長袍,長着一對透明翅膀的小仙女。小仙女微笑着對UU說:“我是快樂仙子,聽說你生活得並不快樂,我帶你尋找快樂,好嗎?”UU不假思索地答應了。快樂仙子在空中畫了一扇門,讓UU進去。 

  眼前豁然開朗,周圍是一片草地,草地中央開滿了鮮花,紅似火,粉似霞,黃似金,藍似水,白似雪,還散發著一股股清香。草地邊還長着一棵大樹,樹葉翠綠,枝幹粗壯粗壯,結滿了果子。樹下有一個鞦韆。咦,這是哪兒,我是在做夢嗎。UU奇怪地問,還捏了自已的臉,真疼啊。這時,從草地邊一幢小茅屋裡走出來一個小女孩,她說:“我是這裡的居民,叫甜甜,你要找到傳說中的彩虹糖才能變得快樂。”女孩邊說邊帶着UU踏上了尋找彩虹糖的旅程。 

  她們來到了彩虹山腳下,那裡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溪流很淺,UU便和小女孩在小溪里喝了幾口水。“救命呀!”“咦,怎麼好像有人在叫救命?”UU問甜甜。於是,她們順着聲音找去。原來是一隻小螞蟻在小溪邊喝水時,不小心掉進去了。UU說:“我來救小螞蟻吧。”便撈起了小螞蟻。“謝謝你,我要過去對岸,但沒有船,你可以幫我嗎。”小螞蟻說。“當然可以。”UU想了想,便摘下一片樹葉,讓小螞蟻坐在上面,到達對岸。“謝謝,不用謝”兩種聲音回蕩在小溪邊UU心裡甜甜的,跟以往的感覺不太一樣。 

  UU和甜甜繼續向前走。她們看見許多小動物在一條幹凈的小路中亂扔垃圾。小兔往小路邊扔紙屑;小猴,往小路邊丟果皮;小豬,往小路邊倒垃圾……UU看見這種情景,生氣極了。她大聲地對小動物們說:“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保護自然。”UU還在小路旁豎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小路需要愛心。UU做完這些事心裡充實極了。 

  UU和甜甜快到半山腰了,甜甜卻生病了。UU非常着急,因為這是她第一個朋友啊。UU找來幾根竹架,再往上面蓋點茅草,一間屋子就做好了,可是屋子太小了。於是UU就讓甜甜進去住,而她守在外面。UU天天起早貪黑,去山裡採藥,然後搗成藥汁,餵給甜甜喝。也許是UU的行為感動了上天,甜甜的病竟奇迹般地好了。UU看到甜甜好了,心裡那個開心啊簡直無法形容。 

  終於到達彩虹山頂了。可是彩虹仙子在哪兒,彩虹糖在哪兒?甜甜見時機成熟了,便變成本來面目。原來甜甜就是彩虹仙子。UU看見彩虹仙子可高興了,連說:“彩虹仙子,給我一顆彩虹糖吧。”彩虹仙子笑而不答。“你不是已經得到快樂了嗎?”彩虹仙子反問,“在到達山頂之前你做了許多事情,每做完一件心中便湧起一種感覺,那就是快樂啊。快樂其實就在你身邊。你幫助了別人後,別人向你說謝謝,這不就是快樂嗎?你保護大自然,倡議大家愛護環境,這不就是快樂嗎?你照顧生病的朋友,讓她恢復健康,這不就是快樂嗎?你已經不用吃彩虹糖了,因為你已經得到快樂了。快樂,就是單純地去做好,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事呀。”聽了這一番話,UU才恍然大悟。 

  從此,UU就找到快樂了。不僅如此,她的身體也變得五顏六色的,因為快樂本身有很多種顏色。她的臉上將永遠掛着微笑。UU當上了大運會的吉祥物,她會把快樂和陽光傳遞到每個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傳遞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傳遞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