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星星看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星星看月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晴朗的夏天的晚上,我躺在草坪上看星星和月亮。 

  滿天的星斗是那樣的亮,每一顆都像寶石一樣鑲嵌在天上,調皮地眨着眼睛;閃爍的銀河像銀鏈一樣流淌於天空,璀璨無比;但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在北邊的北斗七星,因為北斗七星形狀像勺子,而且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從前有一位英俊的小王子,額頭上有七顆閃閃小星星,大家都親切地叫他七星王子。因為那時沒有指南針,人們常常迷路,七星王子常常在小河邊發愁。有一天,七星王子又坐在小河邊發愁,小河竟然開口說話了:“假如你愛百姓,勝於愛你自己的生命,那麼,投入我的懷抱吧。”七星王子毫不猶豫地投入了河水。一會兒,七顆閃亮的石頭從河中躍上天空,變成了七顆閃亮的星星。因而,天上有了北斗七星,從此人們在夜晚再也不會迷路了。 

  相比較星星,月亮孤獨而又高傲,彷彿整個夜空都是她的。那高遠的天宇間,月光如水一般傾瀉下來,又彷彿是由地上裊裊地升上天空。你再看,圓圓的玉盤上還有個輪廓影影綽綽,姥姥告訴我那就是月宮裡桂花樹,裡面還有嫦娥和玉兔呢! 看着看着,忽然有一朵雲慢慢地把月亮遮住了,可月亮還在閃閃發光,把雲朵照的發亮。過了一會兒,雲朵飄走了。月亮好像在對我微笑,我也對月亮笑一笑。 

  多麼美麗而又令人神往的夜空!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上天文學家,乘着宇宙飛船去探索宇宙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看星星看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星星看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