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道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道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道路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成長是微妙、奇特的,也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在我們成長的同時,綠山牆的安妮也在成長着。 

  那時,安妮十一歲,被住在綠山牆的兄妹馬修·卡斯玻特和馬瑞拉·卡斯玻特陰差陽錯地收養。安妮天真、開朗、活潑、樂觀、愛幻想,鬧出了不少笑話。但正因為她是這樣的純真,大家都喜歡她,她交上了許多朋友。她在慢慢成長,走向成熟。當馬修去世時,十六歲的安妮毅然決定放棄大學學業,放棄雷德蒙的獎學金,一邊教書,一邊自學大學課程,一邊照顧邊緣失明的馬瑞拉。 

  安妮十一歲的時候,是一個活潑樂觀的小女孩,熱情地就像她的紅髮。當她興奮地踏入綠山牆的大門時,猶如晴天霹靂的消息就來了:馬瑞拉根本就不想要她。安妮心中的興奮與快樂一下子被傷心和痛苦取代。可是,當她在第二天清晨,看到明亮的陽光、蔚藍的天空、窗外美麗可愛的櫻桃樹、果園、花園,便一下子振作起來,將傷心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安妮並不是特別美麗、富裕,但是她並沒有垂頭喪氣,而是用想象來彌補遺憾。我覺得,我們應該記住安妮的話:“多好的早晨,它從來不叫人失望,我也從來不在早晨失望。這樣的早晨我們常常擁有,不是很神奇嗎?”正是安妮這種樂觀,使安妮得到了更多人的喜愛。我想,成長的道路雖然坎坷、曲折,但是像安妮一樣,能夠微笑着面對困難,在任何時候都活潑、樂觀,一定會笑到最後,到底光輝的頂點。 

  安妮慢慢長大,個子慢慢變高,臉上的雀斑消失不見,紅髮變成了她夢寐以求的栗色,做事變得穩重而成熟,沒有了滔滔不絕的話和沒完沒了的想象……不知不覺,我們也長大了許多。 

  其實,我們就是一個個安妮。我們像安妮那樣成長,像安妮那樣對未來有着美好的憧憬;我們像安妮一樣任性過、固執過、輕狂過,像安妮一樣犯過許多可笑的錯誤,但是,我們從風雨中逐漸走向成熟,才明白,成長道路沒有捷徑可走。 

  讓我們像安妮那樣,走過成長道路中的風風雨雨,踏過成長道路上的荊棘泥濘,留下我們的一個個腳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道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