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 會 感 恩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啊,國家的災難和滅亡都和我們有着很大的關係,就算再怎麼不情願,可它是我們的祖國呀!我們要有一顆愛國的心,為祖國奉獻。 

 說到這兒,我想到了日本的9.0級的大地震。想當初中國汶川大地震時,日本的人民都很關心我們的災民,一直在幫助我們,幫助搜救活着的災民,給我們提供吃的喝的和穿的,一直在援助着我們的災民。而現在,日本發生了9.0級的大地震,卻有很多的中國公民在高呼:“震得好!把小日本們全部震死最好!”難道這就是中國人民發自肺腑的真心話?這難道就是中國人民對日本人幫助我們之後我們對他的回報? 

 我們是中國人呀!是黃皮膚的龍的傳人啊!居然會不知道知恩圖報這樣的事?要知道,知恩圖報這可是做人的準則。“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何況救人命這樣的頭等大事呢?為什麼中國人民對於日本的9.0級的大地震而視而不見?! 

 為了創造一個文明的社會,我們首先應該學會感恩,感恩讓我們這個社會得以立足,是感恩讓我們學會了做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日本的國土受到了傷害,日本的人民遭受了那麼大的災難,那麼我們就應該幫助。雖然以前有着一筆筆血淚史,可那已是過去,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金錢,只不過是錢袋的滿足;仇恨,只會讓矛盾更加激化;而文明、感恩,對人們來說才是真諦!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