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破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破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隱藏着許多事,這許多事大多在我的記憶里模糊不清,只有一件事還在我的記憶里清晰可見,那是童年時因為我做了一件錯事而讓媽媽的心靈破碎的事。

  記得在我六歲時,剛進一年級不久,很多同學下課之後甚至上課時愛“香嘴巴”??買零食吃。我看見了,心裡不癢可嘴裡癢,怎麼辦?我要治好我的癢病。去找媽媽要錢,笑話,這怎麼可能!平時媽媽用錢除了節約還是節約,連小菜幾毛錢,媽媽也要講價好半天。如今為了“香嘴”而向媽媽要這幾毛菜錢,媽媽怎麼可能給我呢?我懷着悶悶不樂的心情回到家,正好看見桌子上有5毛錢。我眼前一亮,但一個很不光彩的字立刻出現在大腦中。我曾經不想看這5毛錢,可是我又擋不住嘴裡的癢病和零食的誘惑,最後身不由己地奔向小賣部……

  紙是包不住火的,終於我拿錢的事讓媽媽知道了。這下可好,我把媽媽最美麗、最溫柔、最和藹可親的心靈給破碎了。可是媽媽並沒有罵我,也沒有打我。而是給我講列寧的故事:“列寧……”我聽完這個故事,馬上便恍然大悟,我明白我錯了,我明白做錯了事要主動承認錯誤,我明白不應該亂拿錢、亂花錢,我明白……我跪在媽媽的跟前無地自容地說:“媽媽,我錯了,請您原諒我吧!”媽媽叫我起來,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你這次把我的心靈破碎了,可是我看見你知錯的誠心,又把我破碎的心靈給補上了,但是,你要知道誠實才是你成為人才的第一步,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才就是從這一步走向成才道路的。這是我心靈破碎的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雖然這次你的誠心補上了我破碎的心,但是你再次破碎,那就永遠也補不好。孩子,我希望你能走好成才的第一步。”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拿錢的那一刻,永遠也不會忘記媽媽的教誨,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1999年3月15日。因為那天那事是媽媽給我的一份特別的愛。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破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破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