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斯人獨憔悴6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獨憔悴6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斯人獨憔悴6 標籤:憔悴作文

走到院子里,心中很是游移不決,恐怕他們聽見了,一定要難受。正要轉身進來,只見劉貴在院門口,探了一探頭,便走近前說:“大少爺說,叫我看小姐出來了,便請過那院去。”  

  穎貞只得過來。穎石迎着姊姊,伸手道:“鈔票呢?”穎貞微微的笑了一笑,一面走進屋裡坐下,慢慢的一五一十都告訴了。兄弟二人聽完了,都半天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穎石忍不住哭倒在床上道:“難道我們連求學的希望都絕了么?”穎銘眼圈也紅了,便站起來,在屋裡走了幾轉,仍舊坐下。穎貞也想不出什麼安慰的話來,坐了半天,便默默的出來,心中非常的難過,只得自己在屋裡彈琴散悶。等到黃昏,還不見他們出來,便悄悄的走到他們院里,從窗外往裡看時,穎石矇著頭,在床上躺着,想是睡著了。穎銘斜倚在一張藤椅上,手裡拿着一本唐詩“心不在焉”的只管往下吟哦。到了“出門搔白首,若負平生志,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  

  似乎有了感觸,便來回的念了幾遍。穎貞便不進去,自己又悄悄的回來,走到小院的門口,還聽見穎銘低徊欲絕的吟道:  

  “……滿京華,斯人獨憔伴!”

您正在瀏覽: 斯人獨憔悴6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獨憔悴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