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元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元錢 

  車窗外的景物一閃而過,車飛快地行駛着。坐在窗旁的是一個文靜的小姑娘,扎着兩條羊角辮,臉蛋紅撲撲的,水靈靈的大眼睛到處張望着,似乎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新鮮,毫無疑問,她是一個農村的小姑娘。 

  站在小女孩旁邊的是一位婦女,她跟女孩一樣的衣着:大紅的上衣,小碎花的褲子,藍色的布鞋,人工綉着一朵鮮艷的紅花。肩上背的布包已破爛不堪,隱隱約約能看得出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車,緩緩地駛進總站。“下車咯!”農村婦女操着濃重口音向女兒打招呼。女孩一蹦一跳地跳下車。 

  面對這繁華的大城市,川流不息的人群,奔馳的汽車,沒見過世面的母女倆有點不知所措了,不停地搓着雙手,漲紅了臉。 

  她們站在馬路的中央堵塞住了馬路的交通,司機們都不耐煩地按起喇叭來了。驚慌的母女倆則小心翼翼地邁出一小步,差點撞上了一輛疾馳而來的汽車,“都不長眼啦!”面對車主的責罵,那婦女局促起來,臉漲得更紅了,還不停地絞着手,“對,對不起!”見她道歉了,那位司機才罵罵咧咧地走了。 

  她們跟着過馬路的人群過了馬路了,走到了大街上,心情終於平穩了一點。但是突如其來的人流,快把她們分開時,母親猛然抓住女孩的中指,“疼、疼!”女孩頓時大哭大叫,母親本能地一放,這一放,女孩便已不知去向了。 

  母親呆了,她就像一座雕像一樣站在那兒。“我的女兒、女、女兒。”母親喃喃自語道。 

  跟母親失散的女孩孤獨地站在這裡,她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助。天黑了,街上的燈逐漸亮了起來,人群也熱鬧了起來,她跟這裡的環境毫不相稱。她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她邁出了快僵硬的腳,機械地走着,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遊走着。她,突然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她冷靜下來了,她冷靜下來了,她得向想一個辦法。對了!打電話,借一元錢打電話!女孩想到了辦法,激動地跳了起來。 

  她想,那些有錢的老闆不會在乎那一元錢吧?她找到一位鞋店的老闆,不知如何開口,到她終於要開口的時候,老闆不耐煩地揮揮手,說:“走走走!一個臭要飯的,別擋住我做生意!”女孩尷尬地站在那兒,她深呼一口氣,給自己加油打氣,想:不灰心,肯定有人肯借的!她又連續問了幾個衣着體面地老闆,又到處碰壁,女孩幾乎要絕望了。 

  “買石榴咯,新鮮的石榴,快來買啊!”一陣陣響亮的喊聲打破了女孩的思路,她鼓足了勇氣,邁出了一大步,向那賣石榴的老農說明原因,並向老農提出借一元錢。老農沒說什麼,他從零零散散的鈔票上點出一元錢,用那枯瘦的手遞給女孩。 

  女孩激動地連謝謝都忘記了,就向隔壁的電話亭跑去。那響亮的叫賣聲漸漸遠了。 

  過了一會兒,街頭上,一對母女正在擁抱,不停地流淚。過往的路人都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們。 

  第二天,人們可以看到一對農村婦女在尋找些什麼,第三天、第四天過去了,那對母女仍然在尋找。幾天後,人們都知道,她們正在尋找一位不知名的恩人。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