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陽台上,種着一盆仙人掌。仙人掌的身體像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小刺蝟。它全身布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用來自衛的武器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媽媽曾多次要把它仍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五一”期間,我們一家人到三亞旅遊,忘了給仙人掌澆水,在去三亞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當我旅遊完急急忙忙趕到家裡時,卻發現,仙人掌還好好的挺立在陽台上,並沒有乾枯,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從《十萬個為什麼》中找到了答案。原來,仙人掌是生長在缺水的沙漠中的植物,為了適應乾旱環境,它的葉子逐漸退化成尖尖的刺,就不需要很多水分了。像手掌的部分是它的莖,莖可以儲藏水分,尖刺狀的葉既可以幫助保存水分,又可以幫助汲取雨水,所以,增強了抗旱能力,能夠在久旱無雨的沙漠中頑強生存。

  哦!原來是這樣啊!沒想到,在植物王國中,也有無窮的奧妙啊!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