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株桃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株桃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寓言:有兩棵桃樹,一株無花無果,一株碩果累累。後者盡遭摧殘,嘆曰:“無所作為者往往平安無事,有貢獻卻常遭摧殘。 

  風蕭蕭而異響,雲漫漫而奇色。也許那株碩果累累的樹仍在被破害,但它已經作出貢獻,也沒有什麼可感嘆的了。 

  對於前一株樹,倒是確乎應該痛悔一下。奧斯特洛夫斯基有一句很好的話:“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恥。”樹同人一樣,有自己的生命,亦有自己的生活。前一株樹不啻碌碌而且無為,它紮根於大地中,只是在浪費資源、土壤,我們確信這種東西只是世界多餘的產物。 

  反觀有貢獻的樹,也許他把“貢獻”二字寫在沙灘上,被海浪捲走;寫在天空中,被風吹走;寫在牆上,被清潔工抹走。但丁·阿利蓋里曾說:“生命就像一隻箭,不能回頭,回頭意味着墜落。”作為有貢獻的樹,不會回頭,面對摧殘,不會放棄。那麼我貢獻了,我滿足了,可以過把癮就死罷。 

  在生活中,我總是看到蒼蠅在跳華爾茲。在這兩株樹對面,我只看到了一株,也許另一株在山後,但我不會發現。 

  貢獻者自在貢獻,碌碌者自在碌碌。其中之一,沒過把癮,就死了。 一株春來抽芽,秋至落葉,無花無果;另一株,先是粉花柔柔,繼而碩果累累。   前一株無人侵襲,枝繁葉茂,茁壯成長;后一株則被愛花的姑娘和貪嘴的孩童攀折的肢體不全,傷痕纍纍。它於是感慨系之:唉!無所作為往往平安無事,有貢獻卻常常橫遭摧殘。

您正在瀏覽: 兩株桃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株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