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感覺受益非淺,從中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這本科普書籍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是一本不朽的世界名著!書中主要寫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作者以其觀察所得記入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通過它細緻入微的描寫我們才得以真正的了解這些平凡的昆蟲。 

  就拿平常我們經常看到的螢火蟲來說吧:漆黑的夜裡我們常常看到這種小小的昆蟲飛來飛去,身體發出微弱的光芒,就像路燈一樣給人希望。在我們的感覺里這種小昆蟲是可愛的,可是當你看過這本書後知道了螢火蟲是怎樣吃飯的后你一定不會再這樣認為了!螢火蟲的主要食物是蝸牛,看到這你一定和我一樣驚奇吧,小小的螢火蟲能吃和它一般大小甚至比它還大的蝸牛嗎?可是事實就是如此,螢火蟲先把毒液注進蝸牛的肉里,將蝸牛的肉質轉化成了清湯,然後再將湯吸進肚裡。 

  讀到這裡我不僅驚嘆昆蟲界是這樣的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法布爾能將螢火蟲觀察的如此細微,可見他是花了多少心思啊!而且我從法布爾的身上看到他雖然只是在做觀察昆蟲這一件小事,可是沒人比他更花精力和心思,所以法布爾才能完成這個著作!可見只要認真、仔細終究也能變成大事的。 

  我如饑似渴的讀完了這本書,它不僅讓我學到了很多昆蟲的小知識,還告訴了我許多道理。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