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網》的書,它的作者是——曾經寫過《精靈鼠小弟》的美國作家——E•B•懷特。 

 這一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中,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老鼠坦普爾頓、公羊、牛……其中,落腳春豬威爾伯和灰色大蜘蛛夏洛•阿•卡瓦蒂卡建立了最為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為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寧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可是,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坦普爾頓帶來的紙片,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視為“網上奇迹”的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獲得了一個安享晚年的未來,然而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一首關於生命、友誼、愛與忠誠的讚歌,使我感觸頗深——這部童話使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力量—— 

 比如在第十一章中,夏洛為了威爾伯,把自己的網拆了,相繼織了幾個有“王牌豬”“ 了不起”“ 光照彩人”等字樣的網,結果心力交瘁,產完卵后死在了集市上。 

 在生活中,像夏洛這樣出色的、忠誠的朋友實在太少了,我呢?六年了,真正的“好朋友”也寥寥無幾。許多名義上的“朋友”不過是徒有虛名罷了,當你需要他們時,又有幾個會為你兩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呢? 

 我覺得威爾伯真是太幸福,交到了一個真正的“忠誠的” 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