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讓我們的眼淚,變成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我們的眼淚,變成世界上最後一滴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萬物皆離不開水,一旦世界上的水資源枯竭,那麼,我們這個蔚藍色的星球——地球,將死氣沉沉。但人類離不開水,動植物亦如此。所以,節約用水已經刻不容緩。但是,大部分人還無知的認為水是可以再生的,於是他們毫無節制的用水。這種看法是錯誤的,雖然地球上大部分是水但百分之九十七是海洋,淡水只佔百分之三,再加上淡水大部分都在南北兩極冰川一帶。這樣一來,可供我們飲用的水就更少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可是以為兩岸工廠的廢水排放,嚴重的污染了貝加爾湖的水質,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

  在生活中,普遍存在浪費水資源的現象,如:刷牙、洗臉時水龍頭一直打開,任珍貴的可飲用水白白流走;洗一塊小小的手帕卻放了整整一盆水;滿滿的一瓶飲用水或礦泉水喝了幾口就扔掉了等等,諸如此類的浪費,有誰曾看到水在默默地流淚、哭泣,可是,沒有人“同情”的關掉水龍頭。

  對於沒水用的感受我深有體會。兩個星期前,我住的小區因為地下自來水管道故障,設備維修導致停水,不但做飯、沖廁沒水,就連喝水都成了問題。我們要到鍋爐房去拎水,十分辛苦,一桶水要做飯、洗臉刷牙、要喝,還要衝馬桶,家裡人都到了十分渴時才去喝上一口水。那個星期六,下了一場大雨,媽媽六點鐘就叫我起床和她一起接雨水來洗臉,還要備些留用,一場大戰累得我滿身大汗,衣服、鞋全濕了。那停水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這件事也引起了我的深思,假如這不是自來水管破裂,而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沒了淡水,那我們將會怎麼辦?

  為了我們的飲用水不會因為無端的浪費而枯竭,我呼籲全社會節約用水,那我們應該怎樣去實踐節約用水的承諾呢?第一,在刷牙洗臉時請不要一直開着水龍頭。第二,很多時候可以讓水二次利用,如淘米水可以用來澆花,這樣不僅有營養還節約了水。這樣節水的方法還有很多,只要我們去找、去發現,用實際行動去做,節約用水就不會再是一句口號。

  人一個星期不吃飯才會餓死,而人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亡!我國的水資源人均佔有量只有2300m3,約為世界人均水平的1/4,排在世界的121位,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在我國600多個城市中,有400多個城市缺水,其中有110個城市嚴重缺水。

  看完上面的數字,你是否感到有些驚訝?所以,現在節約用水已經成了頭等大事,千萬別讓我們的眼淚成為這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六年級:孫雅群

您正在瀏覽: 別讓我們的眼淚,變成世界上最後一滴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我們的眼淚,變成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