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的啟示

   一滴水,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而兩滴,三滴,百滴,千滴,萬滴水就不同一滴水了。

   一塊大石頭的上方,有一滴一滴的小水珠往下面的那塊大石頭上滴,每天如此。石頭笑話它:“哈哈,微不足道的小水珠,你這點弱小的力量是穿不了我的身體的。”水珠沒理睬石頭,仍然不停的滴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有一天,水把石頭滴穿了。

   是啊,小水滴這種堅持不懈和不屈不撓的品質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在生活中我們不是也該這樣嗎?

   好來塢巨星史泰龍也是經過風風雨雨才成功的:史泰龍是酒鬼的兒子,高中便輟學當街頭小混混。但他不願永遠這樣過日子,於是,他選擇了當演員。可是,他每次去請求導演讓他當演員,都遭到了拒絕。在他被拒絕了1300多次后,一個曾經拒絕他30幾次的導演被他不懈的精神感動了。於是,導演讓他當了主演,試試效果。史泰龍十分珍惜這次機會,不敢有絲毫懈怠。經過努力,他的第一部電視劇創下了美國收視率最高的記錄——他成功了!

   也許大家都熟知肯得基吧,它的美味讓人難以忘懷,可是誰知道肯得基西餐的創始人嗎?他就是——哈蘭山德士,他在肯得基還未成名時,吃盡了苦頭:他出生在一個叫“那州亨利維爾的小村莊”,出於沒錢,山德士離開了“那州亨利維爾”這個村莊,外出打工掙錢。後來,山德士開了一家加油站,加油站旁還經營炸雞。由於炸雞味道鮮美,天天都有成群顧客前來購買他的炸雞。不久,賣炸雞賺的錢馬上超過了加油站賺的錢,山德士馬上在加油站對面又開了一家炸雞店。小店生意紅紅火火。可是有一天,他的小店被政府徵用,這讓他從百萬富翁變成了窮鬼。他只好衣着白色西服在每一家飯點兜售炸雞秘方。可是,沒人相信他,他得到的都是“不行”的回答。在失敗1010次后的一天,他終於聽到了“好吧”的回答。有一人有會有第二人,他終於被別人認同,開了“肯得基”店。他的生意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他終於成功了!成立了自己的事業。

   這兩個故事說明了只要你有恆心,信心,耐心,誠心,堅持不懈,成功就一定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