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虛榮心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虛榮心惹的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一定都惹過禍吧。悄悄告訴你們呦,我可是個調皮的女孩,惹過好多禍呢!大大小小得數都數不清,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要輸那次虛榮心惹的禍。

  那節課我們考試。我走馬觀花似的把老師剛發下來的試卷掃了一遍。嘿嘿,題目不難嘛,這次肯定能得個一百分了!我眨眨眼睛,摸摸後腦勺,心裡的小算盤撥得噼啪響。

  於是我根本沒去聽老師講的那些老套的注意事項,提起筆埋頭就做。等老師說可以開始了時,我已經做了好幾道題了——這麼簡單的題目,我不僅要得個好分數,還要出出風頭,第一個交卷,讓人刮目相看,以前可都是班長李一繁第一個交卷的。

  沒過多久,我便大功告成了。再看看李一繁,她好像遇到了“攔路虎”,正托着下巴思考着呢!交卷吧!我大步向講台走去,把試卷平放在上面。這時,同學們都向我投來驚詫的目光,在下面竊竊私語:“咦?每次不都是班長李一繁第一個交卷的嗎?怎麼,今天改朝換代了?”那時,我好不威風!心裡自然是美滋滋的。

  過了幾天,老師捧着一沓試捲走進教室,說:“這次考試總的來說還不錯,可是有個別同學退步了,這個退步了的同學一定要吸取教訓,不能再馬虎了!”“這次的第一名肯定是我——試卷那麼簡單!”我美美的想着。老師開始發試卷了:李一繁、周玉娟、黃國慶、周宇航……終於輪到我了,我滿心歡喜地結果試卷——八十五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時就好像被別人當頭潑了一盆冷水,半晌說不出話來:這怎麼可能?這麼簡單的數學試卷我只得了八十五分!

  細細一看那張布滿紅叉的數學試卷,天哪!我自己都被嚇一跳——我竟然把“平方分米”寫成了“平方米”,把數字“9”寫成了“6”……“難怪老師說我馬虎——為什麼當初我做完后不仔細地檢查一遍呢?唉,都是那該死的虛榮心……”想着想着,我的淚水奪眶而出,那是什麼淚?是自責的淚!是悔恨的淚!

  至今我還保留着那份試卷,讓它時刻激勵着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和別人攀比,一步一個腳印才是最好的!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第八小學六年級:劉娟

您正在瀏覽: 都是虛榮心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虛榮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