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與虛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與虛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悶熱盛夏,她的皮膚被無情的烘烤着,頭髮張牙舞爪的粘在臉上,散發出一股令人厭惡的味道,誰也不會想到她只有30歲。 

  “收廢品嘞!”她的聲音里充滿着汗水的味道,牙疏疏黃黃的暴露了出來,黝黑的皮膚似乎與黑乎乎的廢品融在了一起。這是她去居民街的必經之路。人們厭惡的讓開,誰都想離她遠遠地。偶爾有人扔下幾毛錢給她,她會搖搖頭,他們就明白,她不是乞討者。 

  不遠處,幾個穿着高貴的小姑娘嘰嘰喳喳地走向這裡,那個梳劉海的小姑娘的臉似乎的微微紅了。她慌亂地用手縷縷頭髮,再挎起女伴的手。 

  她背着一袋子廢品,向她們奔去。她顫抖着手,似乎想慈愛的撫摸一下劉海女孩的頭髮。不難看出,她們是認識的。可是為什麼一個身着高貴,一個卻是最卑微的人。旁邊女孩的目光齊齊地射向她,那個身穿名牌的燙髮女孩淡淡的衝著劉海女孩說:“秦思倩,你認識她?” 

  那個叫秦思倩的劉海女孩的臉一下子滾燙起來,這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只見她一把拍開她那撿垃圾的手,恨恨地說:“哪來的要飯的,這麼不要臉,給給給,你快點給我走!”然後她從兜里掏出5元錢,猛地摔在她髒兮兮的頭上,然後牽着女伴的手,揚長而去。 

  她顫抖着嘴唇,小聲叫着:“倩兒……” 

  那個燙髮女孩皺了皺眉:“秦思倩,她好像認識你。” 

  “怎麼可能,她說的是錢吧。”劉海女孩秦思倩淡淡的說。 

  說罷,她們拐進了華麗的校門,一閃,進去了。 

  背着廢品的她拾起那五元錢,獃獃地望着她們的背影,半響無語。好半天,她才回過神來,她勉強地笑了笑,喃喃自語:“這孩子,長大了……” 

  從人們口中得知,她是她的女兒,她含辛茹苦,賣廢品,做清潔工,供她女兒生活,供她女兒上貴族學校,甚至供她女兒虛榮,可到頭來,得到的卻是這個。 

  她微微彎着腰,向街道的方向走去,一張破舊的照片從她破破爛爛的褲兜里掉了出來。這是一張黑白照,應該是她那個年代的。上面的少女溫婉純凈,眼裡露出那時特有的單純。 

  她的女兒一樣美麗,不同的是,她眼裡全是虛榮。 

  催老她的究竟是什麼?是歲月,是金錢,還是她女兒的虛榮?沒有人知道。她卑微,卻有骨氣,可是,最後她還是接住了她女兒不屑的眼神,接住了她女兒扔過來的那張飽含着瞧不起的的五元紙幣。 

  母愛,不等於虛榮。

您正在瀏覽: 母愛與虛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與虛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