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竊讀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婭婭,快睡覺啊,明天要上學哦!”哎,每天八點鐘奶奶都準時叫我就寢,害得我都不能看書啦。你們可能不知道我,一個十足的書蟲,看到書就走不動路啦。可是奶奶的話不得不聽,我就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我的書桌。

  我在床上輾轉不寐,腦子裡全是那本媽媽剛給我買的《愛麗絲漫遊仙境》。突然,我的腦子裡閃出一個念頭——竊讀!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急忙穿好衣服。奶奶問我:“這麼晚了,幹嘛去啊?”我急忙答道:“哦,去上廁所!”說完,我向外面跑去,但不是去廁所,而是倒轉馬頭跑向了我的書桌。我急忙把《愛麗絲漫遊仙境》塞到了我的懷裡,用衣服遮好,然後拿了個手電筒,又跑向我的房間,所在了被窩裡。奶奶又說了:“上個廁所那麼慢啊!”我吞吞吐吐的回答:“嗯,廁所里的……那個……哦,燈壞啦!快睡覺啦!”

  我在被窩裡打開手電筒,又檢查了被子,是不是沒蓋緊,把光露了出去。檢查完畢,一切良好!現在是我的世界啦!我把書打開,眼睛盯着書上的每個字。我看的好爽啊!我在書本里尋尋覓覓,不知看了不知多長時間。雖說我看的很開心,但是也要時時提防奶奶發現,就連換個姿勢也要防止光射出去,被奶奶看到,把我狠狠地斥一頓。有時看到一個好笑的地方,也要小聲點笑。

  當我看的正起勁時,奶奶突然間坐了起來。我急忙關掉手電筒,把書壓到身下,裝作熟睡的樣子。我聽到奶奶說:“奇怪,明明看到婭婭的床頭有光亮的啊,怎麼又沒啦?是我老眼昏花了吧?”我長長地舒了口氣,還好奶奶沒發現。不過這也讓我更加小心了。

  突然,一隻大手掀掉了我的被子。我馬上就知道了發生了什麼事——我暴露啦!隨即,一頓斥罵劈頭蓋臉的來了。奶奶生氣地說:“你這丫頭,看書都忘記睡覺啦?明天上課打瞌睡是不是啊!是不是想戴眼鏡啊!是不是又頑皮啦!小心我向你媽媽告狀哦!”我撒嬌地說:“奶奶,你最好啦,婭婭最愛你啦,別告訴我媽媽,好嗎,好嗎?奶奶,奶奶!”“好啦好啦,快睡覺啦!”哎!奶奶終於放了我啦。

  竊讀雖好,但也充滿危險。雖然我被奶奶罵了幾句,但是這也是我成長過程中的一次美好回憶啊!

  建設街小學六年級:徐麗婭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