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去書店淘書。雖說沒有學校“淘書樂”時的有趣,但也別有風味。我從家裡出發,走過一家超市,看見有幾個可憐巴巴的小孩跪在超市門外,有的是跛腳的,有的甚至是畸形兒。我看着他們可憐的樣子,便把衣袋裡除了買書的錢全部給了他們。小孩們連聲道謝,我也自然對他們笑了笑。 

  我走到公交車站點,想乘公交車去書店。五路車來了,三、四個人陸陸續續地上了車。售票員阿姨過來了,我本能地從口袋裡掏錢。“沒錢了,只剩下買書的錢了。”“小弟弟,別掏錢了。”嘿,我身邊的這位大姐姐真有意思,怎麼會叫我別掏錢呢?我眨着眼睛不解地問:“為什麼?”“哦,剛才在超市面前我都看到了,我這兒正好有兩元錢,幫你一起付了。”我感激不盡,大姐姐說:“應該的,應該的。”然後沖我笑了笑,我也不好意思地對她笑笑。 

  車剛停穩,一群新疆捲毛小孩擠着我,向我推銷這個,推銷那個,我擺擺手。後來,他們飛了似地跑了。我想,他們不會是小偷吧?我摸摸口袋子,果然----錢沒了。我一邊喊抓小偷一邊追,這可是我僅有的20多元買書錢啊!可不能丟嘍!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叔叔正和他們撞個正着,只見叔叔一個掃膛腿,其中一個小孩一個趔趄,乖乖就擒。我衝過去,把錢拿了回來,衝著叔叔說了聲:“謝謝。”他笑了笑。 

  我直奔新華書店,淘了幾本好書,高興地回家了。去淘書的這一路上,我幫助了別人,別人也幫助了我。人間真情互助的新風尚似春風拂過我的心頭,春意融融…… (字數590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