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私——《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私——《秋天的懷念》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十分感動。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體貼入微地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一天母親央求兒子去北海看菊花,兒子的答應讓母親喜出望外,母親絮絮叨叨地說去公園的計劃和兒子小時候的趣事,不小心說到了兒子的痛處,便悄悄出去了,再也沒有回來。在醫院,母親臨死前都不忘關心自己的兒女。

  最令我感動的是,母親昏迷前的最後一句話:“我那個有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從這句話中,我知道在這位母親的記憶里,根本沒有她自己。這樣偉大、無私的母愛,在我媽媽身上也體現出來。說起我媽媽對我的關心,可以和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那一次。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發高燒到40度。媽媽急壞了,一時慌了手腳,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鄰居的一位阿姨提醒說:“趕緊送醫院呀!”媽媽一聽,急忙披上大衣,背着我就往醫院走。路上,行人稀少,寒風呼呼地刮著,我不禁打了一個噴嚏。雖然很輕但是還是被媽媽聽見了,媽媽放下我,才知道我穿着單薄的衣服。便脫下自己的外套給我穿上。我說:“不行的,這樣您也會感冒的,您還是穿上吧!”媽媽說:“我是大人,身體比你健康,你已經感冒了,萬一病情加重怎麼辦!”我拗不過媽媽,只好穿上了。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打着點滴。護士姐姐正在旁邊給我換藥,見我醒了,便說:“小朋友,你醒了。你可不知道你媽媽在你旁邊守了你一夜呢!剛剛才出去”。“吱”的一聲,門開了,只見媽媽拿着一個盒子,說:“我熬了點雞湯,你快喝吧!”看着媽媽眼睛里的血絲,還有點凌亂的頭髮,我禁不住一頭扎進她的懷裡哭了。

  是呀,母親是最體貼、最慈祥的,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我覺得我們應當為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

  都安縣安陽鎮第一小學六年級:莫玲玲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私——《秋天的懷念》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私——《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