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寶貴的,它不會因為什麼而停留,只會隨着時光流逝……在短暫的歲月里,我們是否更應該懂得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怎樣點綴自己的生命,讓它更加絢麗多彩?如何讓自己浩浩蕩蕩地走過生命的歲月?

  種種的問題,只圍繞着“珍惜時間,珍愛生命”旋轉……

  書,讓我懂得,讓我體會,曾經學過一篇難以忘懷的文章--一位雙腳殘疾的老師,已經年過5旬了,由於行動不便,只能依仗着它的圓木棍,繼續他的人生旅程。他不僅知識淵博,更有一雙巧手,空閑的時候,總喜歡帶上自己親手做的精緻的風箏在操場上放風箏……

  他不像某些殘疾老人一樣日夜躺在床上呻吟,他對生活有着強烈的愛與追求,永遠依仗着他那功德無量的圓木棍,在操場上“奔走”“跳躍”“旋轉”……

  這樣一位殘疾老人,都能珍愛自己寶貴的生命,沒有放棄他對生活強烈的愛與追求,相比之下,我們又該如何呢?

  人生的道路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把握時間,認定目標,才能沖向成功的彼岸。

  俗話說:“不怕事難做,不怕做不到,就怕不敢去嘗試。”嘗試如何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望着窗外的醫院,總讓人有些不假思索。看着一位位疾病纏身,躺在醫院病床上的人,可能隨時面臨死亡的威脅。但是,就算生命只剩下一秒的時間,他們也絕不放棄,硬和病魔鬥爭到底……

  每當我走進醫院,總是感到心裡不平衡,好象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似的……於是,我漸漸對醫院有了一種恐懼感。記得那次,我肚子疼得厲害,媽媽帶我去醫院,可來到醫院的大門,我就想往回走。媽媽拉住了我……此時,我的眼眶裡湧出了淚水,像一串串珠子似的劃過臉頰……

  一個沒有理由的恐懼,總在我望着醫院的那一瞬間湧上心頭……

  我想,我現在不應該害怕和恐懼,而要把害怕和恐懼化為力量,把握眼前的時光,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讓自己的明天變得更加美好……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怎能不需要無畏的爭取和努力的付出,不需要永不言棄呢?……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