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句愛國名言想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句愛國名言想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仰望着飄揚的五星紅旗,唱着國歌時我不禁想起周總理的一句愛國名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每當我讀到這句周總理的愛國名言時我總會想起老師向周總理提出問題時周總理回答時鏗鏘有力的畫面。我也時常在想我是為什麼而讀書?每當我讀這句愛國名言時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出中國落後被欺負時的場景。

  當時中國還很落後。到處都受其他國家的欺負。張叔叔曾給我講過一個故事:有幾名八路軍叔叔被日本鬼子抓了起來,被關進了鐵籠里,鐵籠里開了一個狗洞。一個日本鬼子說;“你們如果從這個狗洞鑽出來我們就放你走,如果不鑽的話就只有死路一條。”但是結果都令人很驚訝,八路軍叔叔們都沒有鑽,日本鬼子就把他們都給殺死了。這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事情啊!八路軍叔叔們在生死和尊嚴之間他們選擇了尊嚴,為中國人民爭了一口氣,為中國挺直了脊樑!我還從網上找了一些圖片,我看到了日本人的殘忍、兇惡。我看見日本人把村民的頭壘成一座小塔似的,還看見了一個日本鬼子在旁邊笑……我還看見了一張更殘忍的圖片,我看見一個日本人在…他在用中國人的心下酒吃……這是多麼的恥辱啊!我一天看見了關於日本侵略中國的記錄,他們殺人用刺刀殺人,一個當年參軍的日本人說:“我們用刺刀殺人是因為我們喜歡刺刀從肉體拔出的聲音。”這是多麼殘忍啊!

  現如今日本又來佔領我們的釣魚島,非法購買釣魚島。我們已經被日本欺負過一次了,不能再有第二次了。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這使為我明白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

  現在我已經明白了我是為什麼而讀書,我是為祖國的尊嚴和自己而讀書的。我現在要好好讀書,將來報效祖國!

  六年級:蔣藝娜

您正在瀏覽: 由一句愛國名言想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句愛國名言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