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句名言激勵着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句名言激勵着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被無數事實證明的一條真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敗幾乎是難以避免的,但對奮鬥者來說,失敗就意味着向成功又邁進一步。任何事情的成功,無不與失敗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成功與失敗是同進存在的,就像一對雙胞胎。當你成功的時候,便有着將要面對失敗的危機;當你失敗的時候,也有着將要成功的希望。這主要在於我們怎樣面對成功與失敗。越王勾踐不就是在卧薪嘗膽後攻下吳國的嗎?取得了一千多項發明專利的愛迪生,既是成功者,又是失敗者。他耗時十年,經歷五萬多次失敗,才製造出世界第一盞電燈,但正是這盞燈點亮了世界,你能說他是失敗者嗎? 

  英國物理學家威廉·湯姆遜曾說過:“我堅持奮鬥五十五年,至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其實,這種奮鬥中的失敗難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頂峰的階梯嗎? 

  而我們現在,一遇到失敗,就常常沉浸在沮喪、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還放棄了反敗為勝的機會。難道我們把眼淚流幹了,就能改變失敗的機會?難道我們把眼淚流幹了,就能改變失敗的事實嗎?我們回答的是:不。因此我們只有堅強地面對失敗才能從失敗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你肯定見過一種叫做“不倒翁”的玩具,“不倒翁”的重心在下面,所以無論你怎麼推它、捅它,只要一鬆手,它立刻又會直立起來。正是這樣,它永遠都不會趴下。人生也是這樣,由於不斷地經受磨難,人才能變得更堅強。你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遠比你從成功的經驗中學到的,要多得多。 

  因此,我們應當正確看待失敗與成功——面對失敗不要悲觀,不要氣餒,一切重新開始,找到正確的方法,為取得成功而奮鬥,面對成功,也不要驕傲自滿,忘乎所以,要總結成功的經驗,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失敗是土壤,成功是種子;失敗是階梯,成功是頂峰。沒有失敗激勵你的意志,就沒有成功光臨你理想的世界;沒有失敗奮發你的鬥志,就沒有成功為你的未來添彩。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提醒着我,要奮發向前!

您正在瀏覽: 這句名言激勵着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句名言激勵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