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而我的愛好卻是看書。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只要我們有了書,就像擁有了一切。莎士比亞說得不錯:“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讀童話故事給我聽。現在,我長大了,能自己讀書了。因此,小時候的閱讀對象《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變成中國經典四大名著。 

 我讀書總是廢寢忘食、通宵達旦,因此就發生了一件事。

 那年,我從朋友那裡千辛萬苦地借回了一本書——《紅樓夢》,一拿到書我就愛不釋手,發誓今天一定要看完這本書。

 於是,我就在放學的時候,一邊看書,一邊走路回家。當我看到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時,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來到離家不遠的公園裡坐下看書,我竟然把回家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家裡只有媽媽等我回來,又三番兩次地打開門看看我回來沒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媽媽忐忑不安地胡思亂想:羽青會不會被壞人拐走了。最後媽媽按捺不住了,只好獨自出來找我。找了許久,媽媽也找不到我,心裡就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

  媽媽在無奈之下只好請求鄰居幫忙找我,到了晚上八點,媽媽也沒有找到我。正當媽媽要報警的時候,鄰居張阿姨跑過來,氣喘吁吁地說:“你兒子在公園裡坐着看書。”媽媽聽了,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一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到我面前,抱住我又哭又笑。我迷迷糊糊地不知道怎麼回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應該多讀書,成績才會提高,這就是我的愛好——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