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廣闊無垠,因為他珍惜每一條小溪;樹葉發榮滋長,因為他珍惜每一縷陽光;群山連綿巍峨,因為他珍惜每一塊礫石。

  珍惜會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綠葉和高聳之雲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樂。“足”中正浸透着對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樂趣才會得到淋漓盡致的詮釋。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會溢滿充實。只有在珍惜中心靈才能體會出身邊的美麗。又何必讓慾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個農夫臨死前,他請來一位哲人並問他:“我一身勞生草草,身心兩疲,即還是一無所獲,一貧如洗,我這一生是不是徒徒虛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說:“如果我用萬貫家財和你交換你的兒女妻子,你願意嗎?”農夫很微弱但毅然堅決的說:“我不會同意的。”哲人還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轉載自第一範文網http://,請保留此標記。)又何須苦惱呢?你擁有的是親人的愛,他們是你最值得珍惜的東西。”農夫釋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閉上眼睛。

  農人最終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樂中死去的。也許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並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快樂。

  也許正在此時,還有人在感嘆上天的不公,報怨事與願違。何不放下對不可及事物的執着,而去珍惜已擁有的珍寶呢?珍惜親情,親人的關愛,那是世間最閃耀的珍寶;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誼,猶如一泉甘露,是心靈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涼;珍惜快樂,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快樂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縷暖陽,是輕輕掠過心湖的一陣清風;珍惜時間,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時間就是延長了生命,何不珍惜時間完成更遠大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又何須在慾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寵。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貪婪的索取只會帶來永無止盡的慾望。

  讓珍惜進入靈魂,讓它伴隨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山北中心實驗小學六年級:蔣佳玲

您正在瀏覽: 珍惜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