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滴滴答答,我傾聽着清脆的雨聲。一個善於反思、自強不息的人,永遠懂得傾聽。而我,為了做這麼一個人,來傾聽這雨。

  提琴悠遠、古琴叮咚,鋼琴優雅,而這雨聲則剛強。雨?外表的柔者,內心卻有掩飾不住的剛強。它從天而降,到地上,化為的只是一灘水,可雨是上帝淚,那並不是雨的脆弱,卻是上帝的脆弱。人有剛強一面,也有弱小的一面,雨也不例外,它懼怕太陽。但當它降臨旱災地區時,它又勇與旱災對抗,給予災民的是歡樂。雨就如古今中外都名不虛傳的“四大美女”,為了報效祖國,王昭君離開漢朝與匈奴首領結合,西施表現了一個愛國女子的高尚與剛強,“家國興亡自有時,吳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傾吳國,越國亡來又是誰?”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一滴雨,彷彿幹將的一把鎚子,擊打在堅硬的石頭上,一滴一滴,一下一下,輕輕的滴答聲。 

  傾聽,是靠近自然的方式;傾聽,是接受信息的渠道……窗外的聲音不再那樣響亮,雨停了,只有從屋檐落下的粒粒雨珠,但天空還是有點兒陰沉。明天,我就要上學了,在各門課堂上,我要認真傾聽,就如傾聽今天的雨,我已做好準備,讓學習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