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金色記憶》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金色記憶》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組織我們收看了一部電影,片名叫《金色記憶》。故事的主人翁梁晨是一個高中學生,平時學習成績很好,喜歡打籃球。由於在一次涉及高考加分的籃球比賽中,他的一個小小技術失誤,導致了他所在的“兄弟連”球隊沒有取得冠軍,他的心裡極為難過,整天腦袋裡想着的就是如何打好籃球,以贏回比賽,所以導致學習成績直線下降,遭到了父母的斥罵,就和同學江依然離家出走住進了旅館。被父母發現后,在逃跑的過程中,又一不小心掉進溝里,因而頭部受傷住進醫院。後來在老師、親友的鼓勵與幫助下,合理安排學習和打籃球的時間。最後不僅在一場籃球賽上實現了他的冠軍夢,還考上了重點大學的故事。

  我們從這部電影里,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由於現在社會競爭的壓力很大,每個家長希望自己的子女好好學習,將來有所成就。因此,“望子成龍”的心非常急切,個個家長都有一個共同的心理,希望他們的孩子們都能把心思全部都用於學習,而對於孩子們喜歡的其它活動,動輒就橫加干涉,以至於出現了很多問題。從報紙、電視的報道中,在一些城市,很多家長都在利用雙休日或者節假日,讓孩子去上各種各樣的補習班、特長班,使得這些同學,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沒有一點自己的活動空間。在成績、升學的壓力之下,簡直有些不堪重負。以至於對他們的父母產生了逆反心理,甚至離家出走,有些還被壞人所利用,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覺得,和這些人比較,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最後的結局還可以,因為他在班主任老師、同學和家長的理解、關心和幫助下,最終取得了成功。

  通過這部電影的觀看,使我受到了一個很深的教育,我們自然應該要好好的學習,為將來建設祖國、奉獻社會做準備,也要正確地處理好學習和個人興趣愛好的關係,理解父母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一番苦心。但是,也希望我們的家長給我們一定的個人空間,不要對我們提出過高過分的學習要求。儘管父母這樣做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們好,但是如果操之過急,只會像電影里那個叫梁晨的大哥哥一樣,最終的結果是適得其反。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學校、家長、乃至於整個社會多給我們一些關愛,少給我們一些壓力,給我們一片能夠自由飛翔的天空。

  我真的很想、很想……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電影《金色記憶》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金色記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