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住的工商小區可美了:綠綠的草地,鮮艷的花朵,高大的樹木……這優美的環境,招來許多小鳥,在樹上築起了許多窩。每天早晨,小鳥飛到我家的窗戶前,歡快地歌唱,我常常會喂它們一些鳥食,或對它們露出友好的笑容。小鳥和小區里的人們一直和諧地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有兩個從農村來小區玩兒的小孩兒,把兩根竹竿用繩子綁起來,去捅樹上的鳥窩。窩裡的小鳥驚慌失措地飛出來,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家被毀。這時,我剛好進入小區,看着搖搖欲墜的鳥窩,心裡真為小鳥擔心:小鳥沒有了家該怎麼辦呀!我趕上前去,阻止兩個小孩兒。小孩兒被嚇了一跳,但看我也是個小孩兒,便說了聲:“關你屁事!”我一聽火了:“你們等着瞧!”我急匆匆地跑去小區保安室,找到保安叔叔,向他述說了我看到的一切。

  保安叔叔立即帶着我一起跑過去,但還是晚了一步,鳥窩已被捅下來了。小鳥生下的蛋散落一地,被摔得粉碎。兩個小孩兒正準備逃跑,被保安叔叔逮了個正着。保安叔叔嚴厲的說:“小鳥是人類的好朋友,你們怎麼能破壞他們的家呢?”我也說:“小鳥和我們一直友好地相處。你們不應該破壞這個美好的家園。”兩個小孩兒聽了我們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沒有去捅別的鳥窩了。

  小鳥的家被毀了,在樹旁“嘰嘰喳喳”地叫着,引來了許多小鳥。一群小鳥圍在樹旁,飛來飛去,有的好像在氣憤地說:“這兩個小孩兒真是太可惡了!”有的好像在哭泣着說:“我的家……我的家……”真是慘不忍睹。

  見小鳥傷心的樣子,我難過極了,對保安叔叔說:“我們幫小鳥把窩放回去吧!”於是,保安叔叔搬來了梯子。兩個小孩兒也知道自己做了錯事,一個主動爬上了樹,另一個連忙撿起鳥窩遞上去,把鳥窩放回了原來的位置。小鳥看見自己的家失而復得,高興得不得了,飛過來對着我歡快地叫,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

  一星期以後,小區里的另一個鳥窩裡,一隻鳥又孵出了幾隻小鳥,小鳥圍在媽媽身邊,快樂極了。從此,小區里的小鳥依舊和人們和諧地生活着。

  看着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園,我想到了一首兒歌:濫殺生靈是自殺,愛護動物理應當;開採資源要有限,亂砍濫伐很有害。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