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權作一對離又合”,猜一字。哈哈,不錯,你猜對了。答案就是“樹”。在介紹我的事迹前,先自我介紹一下吧,大家好!我是來自“××森林”的一棵樹,身高2米78,職務是凈化空氣、抵擋風沙等。

  五年前的3月12日,我和我的爸爸媽媽以及兄弟姐妹們被幾名植樹工人帶到了這片森林。自從那天起,這兒就成了我的家。在我成長的這些天里,工人叔叔們,每天都會給我帶來我最喜歡的果汁和食物,所以每次見到他們,我都會跟他們熱情地打招呼。他們看着我們日益茁壯的身子,也會回以幾個微笑。於是,我拚命地汲取營養,讓自己長高,只為了感謝這些給予我生命的人。

  漸漸地,我長成了蒼天大樹,也逐漸適應了大自然的生活。我的身材是讓所有同胞們最羨慕的,粗壯的枝幹,茂密的葉子,連可愛的鳥兒都在我身上安起了家。而這些,都是人類們賦予我的,所以,我日日夜夜堅守在崗位上,報答人類。無聊時,美麗的黃鶯會給我唱歌。那婉轉的歌聲,讓我忍不住拍起手來。我和黃鶯成了好朋友,她每天都會來給我解悶。直到秋天的到來,黃鶯告訴我她要去南方過冬,我多麼想和她一起去啊!可惜我要堅守崗位,只能盼着春天的到來。

  我一天又一天地盼着黃鶯的歸來,沒有她的日子,我是多麼乏味啊!我每天都會望着遠方,期待黃鶯的出現,可今天我卻等來了幾位“不速之客”。只見他們拿着電鋸和一大捆繩子,來到我們中間。他們商量了一會兒后,似乎選定了目標,在同胞的慘叫中,隨着“轟”的一聲,一位同胞倒了。我定睛一看,是哥哥!我傻眼了,這些人類怎麼跟那些工人叔叔們不一樣呢?他們不都是人類嗎?正想着,我的腳下忽然傳來陣陣劇痛,我低下頭,那些人居然也向我下毒手了!眼看雙腿就要被截斷,我忍住痛,寫下來這些文字……

  劇痛中,我努力地回憶着自己的美好記憶。如果沒有這些伐木人,我或許還會在這兒生存,或許我還會是這兒最高大的樹木,或許會有更多的鳥兒來給我歌唱,或許……可這種種的一切,就這樣被這些人類扼殺了。為什麼美好只能留在回憶呢?

  只聽見耳邊又“轟”的一聲,我失去了知覺。再見了,親愛的同胞們!再見了,親愛的黃鶯!直到我咽氣的前一秒,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同樣是人類,他們的心怎麼就不一樣呢?

  六年級:吳泓婧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