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單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幸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簡單的幸福 

  徐亞齊 

  幸福是什麼?也許,生活里有着某一個遍尋不着的、遊離的答案。有人說,幸福就是父母的臂膀、溫暖、結實、有安全感;有人說,幸福就是能擁有如自己所願的生活、優越且舒適;也有人說,幸福是一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彷彿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而我,則認為幸福很簡單。 

  小時候是最容易滿足的。口渴的時候有一個冰淇淋;過生日時得到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就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回憶起幼年的那一幕幕,仍有幾分好奇:當初對幸福的定義,就這麼簡單?那時的我們,單純得不摻一絲雜質,雖然那樣天真、拙稚,但比起懵懂懂懂的少年時代,反而更讓人憧憬、嚮往。現在的我們,比小時候更懂事,卻在人生的在海上迷失了方向,遺失了幼年的幸福,遺失了純粹的童年、自然,也遺失了當初那個單純如一張白紙的自己。繁多的課業、繁重的考試、繁瑣的事情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日復一日,構成了緊張而單調的生活,誰還有時間思考幸福的所在?“減負”,大概就是一種幸福吧。 

  從書的世界里拔出頭來,深吸一口氣。我靜默良久,忽然釋然。世界其實沒有眼中這般複雜,真的。雖然這世界本就是個理不出頭緒的線團,但如果用簡單一些的眼光去看待,你會發現,其實有很多東西還是很美好的。不要太過計較煩瑣的事,因為人能到世上走一遭已經很不容易了,若太在意讓生活變複雜的小事,那一切都會變得不盡人意。 

  其實,上天給我們健全的四肢,善解人意的父母,讓我們生活在這世上,本身就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幸福。我慶幸自己用一下午的時間,懂得了幸福的所在,找回了遺失的簡單幸福。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