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怕失敗,迎難而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怕失敗,迎難而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人的一生必定經過許多磨難與挫折,在挫折面前,悲觀者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者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歷史上,哪個偉人不是在經歷過挫折之後,才走向成功的呢?這樣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在寒假裡,我讀了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 

  這部小說雖然講述了一個極為簡單的故事卻讓我受益匪淺:一個年僅六旬的老人桑提亞哥,獨自一人出海打魚,八十四天一無所獲,但他沒有放棄,不肯認輸。第八十五天他照常出海。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釣到一條長十八英尺體重約一千五百英鎊的大馬林魚。經過兩天兩夜的搏鬥,最中把大馬林魚刺死了。然而在回來的路上,卻碰到了鯊魚,老人幾乎以生命為代價為獲得大馬林魚,與鯊魚進行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拖回家的是一副光禿禿的魚架。 

  我佩服老人在挫折面前沒有退縮的精神,我更佩服老人堅持不懈的精神。老人明知前面有巨大的困難,但沒有放棄,甚至一“生命為代價”也要成功。這種精神呢難道不令我們學習嗎? 

  老人與海的故事,又讓我想起了我國故事愚公移山的寓言。老愚公知道“移山”不是易事,這需要子子孫孫一代代不懈的努力,但他仍率領家人每日開山不止。天帝終於被愚公移山的誠意感動,派了誇娥氏的兩個兒子去背走了大山。要想成功,這不也需要巨大的毅力和不懈的精神嗎?我覺得《老人與海》與“愚公移山”一樣,都給了我巨大的前進力量。 

  回想起老人文中說的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是啊,人可以有勇氣面對死亡,為什麼不能面對失敗呢?就像人學走路,都會跌倒,只有經過跌倒才能學會走路。同樣的道理:人在生活中,有些損失和失敗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要敢於面對失敗,樂觀的對待現實。 

  《老人與海》歌頌了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精神,歌頌了老人不為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我想,每個想要有作為的人,都應具有這中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不怕失敗,迎難而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怕失敗,迎難而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