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源於心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源於心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源於心態 標籤: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心態作文 註定一生作文

  時間是無休止地前進着,從來沒有回過頭。這個不知頑皮的孩子在不久之後會把我們帶到升學考試中。每個想進入重點初中的人一定不會輕鬆的。我也如此,但是,態度決定一切,而態度卻來源於心態。結局很美妙的事,開頭並非如此。開頭很美妙的事,結局並非如此。這兩句意思相反的話意義並非相反。這句話如鏡子般會折射出人間的所有事。人間的事情總共可以分為兩大類:結局美而開頭並不美、開頭美而結局並不美。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態度很重要,最重要的還莫歸於心態。沒有好的心態,哪來的好的態度?沒有好的態度,哪來的好的結局?人生就像走鋼絲。剛開始上鋼絲的時候,有的人還沒有準備好,沒有進入狀態,等待他的將是坎坷的線路,在磕磕絆絆之中,那個人會認識到自己沒有進入狀態是多麼的愚蠢,多麼的可怕。於是他會又擺平心態,認真地對待鋼絲,從而結局是美好的。有的人剛開始非常進入狀態,可因他驕傲的態度把後面的一切都毀了。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兩個年齡差不多的兄弟,哥哥是城市裡最頂尖的會計師,弟弟是監獄里的囚徒。一天,有記者去採訪當會計的哥哥,問他成為這麼棒的會計師的秘訣是什麼?哥哥說:“我家住在貧民區,爸爸既賭博,又酗酒,不務正業;媽媽有精神病,我不努力,能行嗎?”第二天,記者又去採訪當囚徒的弟弟,問他失足的原因是什麼?弟弟說:“我家住在貧民區,爸爸既賭博,又酗酒,不務正業;媽媽有精神病。沒有人管我,我吃不飽,穿不暖,所以去偷去搶。”故事告訴我們影響我們命運的不是環境,不是條件,不是出身,更不是腰包里有沒有錢,而是態度。剛讀完這個故事之後,我為成功的哥哥而感到自豪,還為失敗的弟弟感到惋惜,更多的還是不解:為何同在一個屋檐下,被一個爸爸媽媽撫養長大,受同樣的教育,為什麼結局卻是不同的?為什麼有天壤之別的結果?我后一細想,一個人如果成功了,他不應感謝環境——因為環境是在未出生之前就已經認定下的,很難改變。他應感謝的是自己對這件事的態度——因為自己有決心想要改變環境,正是自己這個態度,成就了自己的事業——成功了。一個人如果失敗了,同上,他不應憎恨環境,該憎恨的應該是自己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源於心態。其實態度它還可以改變一切,究竟能改變成什麼樣子,還要看自己的態度了。態度,態度,太堅定的決心,太大的度量,成就了一個大器之才。很難改變的生活若想改變它還是由它的主宰者——你自己來改變,才能打破原來如平鏡般的生活。

  山東濟南歷城區王舍人實驗小學六年級:楊慶卿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源於心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源於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