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結

  年年春節,一直都流行着一種飾物——中國結。

  你看,在歡慶的舞台上,在新房內,在商場的櫥窗內,在汽車的後視鏡上,在路邊的路燈上,在客廳里,甚至在小孩兒的胸前,衣服上,隨處可見它的身影。那鮮紅,艷麗,典雅的圖案和那富於絲綢質感的造型,以它獨特的,與眾不同的風韻活躍在地球人的視野里,裝點着春天的喜悅。

  中國結是中國民間藝人的傑作,也是中華民族團結一心的象徵。一段絲繩,經過巧妙編結,變換成千百種造型,成了巧奪天工的裝飾品。如果再配上各種飾品,如魚,銅錢。毛主席頭像,十二生肖……那就會更加千遍萬化,令人嘆為觀止!

  中國結是由一根繩子纏結而成,不管這根繩子經過如何纏繞,它只是至始至終只圍繞它的起點,不離不棄。海外的華僑們之所以那麼喜愛中國結,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編織中國結的那一根繩子的一部分!中華兒女同根生,這根繩子即使扯得再遠,也永遠不離開它的“頭”!

  中國結盤根錯節,一個結扣着一個結;中國結牽扯拉攏,一段繩依靠着一段繩,你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你,一但誰離開了,它便會“香消玉殞”。中國結證明了中國是一個團結的大國,也印證了團結是一個國家成功的一個重要的部分!

  其實,中國結也是一種中國人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中國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