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學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的路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直到有一天…… 

  中午,路上依然是車水馬龍。跛子也照例在路旁讓人打氣,當然,還是那兩季混用的破棉襖和那頂壓得很低的帽子,我隨着人流慢慢地騎着,“嘀……”身後一輛小轎車叫個不停,人們迫於無奈,不滿地低聲罵著,從本來就很擁擠的空間中閃出一條小道來。就在這時,只聽“咣”地一聲,那跛子連人帶車一齊被擠倒在剛要啟動的轎車前。鐵罐里的錢幣頓時滾落一地。“瞎了你,找死哪!”車上的司機探出頭,大聲罵著,見地上的人一動不動,便霍地跳下車,狠狠一摔車門,對縮在地上的跛子叫道:“別裝傻,我可沒撞倒你。”任憑他怎樣叫罵,跛子仍舊一動不動,旁邊有人說:“你倒是看看他怎麼了!”司機的臉變得鐵青,猛地伸手向跛子頭上抓去,隨着“啊”的一聲,帽子被拽了下來,被揪斷的帽帶兒,在風中擺來擺去。就在跛子抬頭的同時,我看清了那張臉,這張醜陋的臉,桃核一般的面孔,柴草一樣的頭髮,而那眼睛竟然沒有一絲光彩,獃滯地望着突如其來的一切。天!他竟是個白痴。人們似乎都舒了口氣。“原來是個傻子,不好好在家獃著,出來幹啥?”“就是這樣的人撞死白撞。”司機的臉上恢復了驕橫的神氣,輕蔑地笑着:“都啥樣兒了,還財迷心竅地想賺錢。”“賺錢,你知道他賺錢為啥?” 

  突然,從人群中擠過來一位老奶奶,“他用這錢養活一個病在床上的老娘!”老奶奶的聲音顫抖着,眼裡分明噙着淚水。人群沉默了,她俯下身去,努力想把跛子扶起來。幾乎同時好幾雙有力的大手伸向跛子,把他抱到輪椅上。孩子們爭着撿起散落在地上的錢,擱在小鐵罐里,放在跛子手裡。他剛才還是一副茫然的模樣,這會兒見到滿滿的一罐錢,“嘿嘿”地笑起來,一勁兒說:“錢,買葯,買葯。”不知什麼時候,那個司機已把帽子戴在跛子頭上,這回載得很正,可能清楚地看到那張臉,那張“嘿嘿”地笑着的臉。

您正在瀏覽: 上學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