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記者採風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記者採風感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參加了江門日報社舉辦的“小記者採風團”,我在這次活動中除了可以學到工人叔叔勤勞的工作和領會到科學技術對工作的重要性,還令我體會到大集體的團體精神和難得的友誼。

  行程1——江門日報社印刷廠

  首先8:20分到江門日報社的三樓會議室開了一個詳細的行程會議和有關《青蘋果》報的了解和詳細討論。

  會議完畢后就進入我們的行程第一站:江門日報印刷廠。在廠內我看見了一卷卷印刷紙在機器里轉動,工人叔叔正忙碌地為印刷機添加油墨,那邊報紙很快地印出來了。

  行程2——現代化的變壓器廠

  走出印刷廠,我們在棠下食了一餐豐富的午餐,我還在酒樓給媽媽打了電話報平安,因為今次是我第一次離開家長出門在外,怕媽媽挂念。很快飯後我們一齊向我們的行程第二站變壓器廠出發。

  我們的旅遊車飛快向著我們最想參觀的變壓器廠出發,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分喜悅,總想着變壓器廠是怎樣運作的。

  車子很快就到達了,在我面前是一個很大的廠房,廠內四周環境優美,綠樹成蔭。廠房內設施全部是現代化,令我目不暇接,心裡很是敬佩現代科學的發達,我心裡暗下決心長大后也要向他們學習,做個有用的人。

  行程3——恩平錦江溫泉

  依依不捨地離開發達的孌壓器廠后,車子向著恩平出發。下午大約四點鐘左右,我們進入了恩平的渡假勝地“錦江溫泉”。導遊哥哥給我們每人分好房之後,我們很快地換好泳褲,準備學大人們一樣浸溫泉享受人生。

  剛好溫泉區里新開發了冰泉,我們一窩鋒地湧入山洞中跳入冰泉水中,嘩!真舒服,冰泉中的水真冰涼,將我一天坐車的疲勞全部驅走。

  我最興奮的晚上

  很快晚飯時間到了。飯後我們都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休息。我與其他三個和我同齡的小朋友一齊住一間房間,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學校,雖然大家都有少少疲倦,但白天的所見所聞實在太令我們興奮了,大家一點睡意都沒有。

  在房內,我們一齊討論今天的趣聞,一齊討論學校的校園生活和班內的趣事,我們就這樣一直聊天到差不多到十一點才睡,

  行程4——大田中心小學

  第二天早上醒來之後,在溫泉酒店內吃了早餐,就去我們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恩平大田中心小學參觀。

  學校遠離市區,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所簡潔的校舍和樸素的農家子弟。想到他們的勤勞和刻苦學習的情景,令我不禁十分敬佩。我們除了參觀了學校,還到一位貧困的學生家庭里家訪。

  這個男孩子家庭很窮,家裡沒有電視機,最值錢的就算那台已經很舊的風扇了。我們送了一些食物給他,有的同學還將書本送給他,他很是高興地接受我們送給他的禮物。

  回程

  離開那個男孩家后,我們坐上返江門的車,大約三點鐘就到達報社門口。今次的活動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最大的收穫是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參加。因為實在是太有意義了!

您正在瀏覽: 小記者採風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記者採風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