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遊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遊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夏日雷天的傍晚,窗外的濃濃烏雲使整個天空變得黑沉沉的,真叫人害怕。我不敢獨自一個人在房裡獃著,便去找爸爸。 

  跨進爸爸的房門,只見他正在聚精會神地伏案寫作。我不願打擾他,便悄悄地坐在一旁,獃獃地看着窗外。 

  突然間,閃電像一條金蛇在天空飛舞,耀眼的亮光,刺得我睜不開眼睛。緊跟着“啪啦啦”、“轟隆隆”震耳欲聾的巨響,把年僅六歲的我嚇得“哇”的一聲哭了起來。爸爸轉過身來,把我摟到他的懷裡,安慰我,叫我別怕。他慈祥地看着我,問道:“你知道天上為什麼會打雷嗎?” 

  “是雷公發火,要劈不孝的人啊!” 

  “是嗎?!是誰告訴你的?”爸爸驚奇地看着我說。 

  “隔壁老奶奶講的呀!”我認真地告訴他。 

  爸爸聽后,“撲哧”一聲笑了出來。他搖搖頭說:“打雷,不是雷公發火。這是陰電和陽電相遇時放電的結果,懂嗎?” 

  我搖了搖頭。 

  他見我不懂,便耐心地向我解釋說:“你看,我的左手上是陰電,右手上是陽電。兩種電相互作用就像兩個巴掌拍在一起一樣。”他邊說著邊“啪”的一聲,把兩個巴掌拍響了。爸爸的表演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 

  “那電是從哪裡來的呢?為什麼它們會放電呀?”我睜大眼睛問道。 

  “電可以通過物體間的摩擦產生,人們常講‘摩擦生電’就是這個意思。夏天天熱,雲層飄動時與周圍空氣摩擦,就產生了電。有的雲塊帶陽電,有的雲塊帶陰電,它們相互吸引,當它們碰到一起時就發生放電,發出火光和聲音。” 

  爸爸的解釋十分形象、生動,但我還是沒有弄懂,隨口就問道:“摩擦真能生電嗎?” 

  爸爸見我有興趣,就請媽媽來一起做個遊戲給我看。他要媽媽找來一塊玻璃板,還請她剪一個小小的紙人兒。於是,他用兩本書把玻璃板架在桌面上,將紙人兒放在玻璃板下。接着他就用擦眼鏡的綢布,包在我平時玩的一塊長方形積木塊的外面,快速地在玻璃板上擦動着。一種有趣的現象竟然在我的眼前發生了,只見隨着綢布在玻璃板上的擦動,板下的小紙人兒在桌面和玻璃板之間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地跳動着。我出神地看着,不禁鼓掌叫起好來! 

  “這個遊戲叫做‘跳舞人形’,”爸爸認真地對我說,“綢布和玻璃摩擦就產生了電,電吸引紙人兒向上蹦!” 

  那天,爸爸趁興給我講了許多關於電的故事。他使我懂得,物體不僅和玻璃摩擦可以產生電,和乾燥的毛皮、紙張等摩擦也都可以產生電,人們還用專門製造的發電機發出電來點燈、取暖,以及開動有軌電車和無軌電車等等。電的用處可真大呀!

  爸爸的“遊戲”,在我幼小的心田裡種下了一顆愛科學、學科學的種子。後來在老師們的辛勤教導和指引下,這一顆科學的種子,終於發芽滋長起來,使我逐步走上了科學之路。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遊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