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假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假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假日

 浙江省金華市 浦江縣白馬鎮中心小學603班 傅廣土

  龍蝦,你一定見過,吃過吧。它那威武雄壯的模樣,和那兩根又粗又長的觸鬚,頓使我們聯想起大海,我想大海一定是它的家。

  然而我錯了!

  今年五一節,我又來到了方塢的表哥家。表哥說他們村的後山的水塘里有龍蝦,呆會兒去釣龍蝦。我聽了他的話,幾乎笑彎了腰,我說:“你開什麼玩笑,大海的兒子龍蝦竟然降臨到了你們這山村來了?無稽之談,無稽之談!”可是表哥一本正經地嚴肅地說:“這是真的。”表哥從來老實,不苟言笑,這下真把我搞糊塗了。

  表哥找出一卷尼龍線,一個塑料盆。說:“走,我們釣龍蝦去。”我將信將疑,跟在他身後,走在鄉間小路上。幾個迂迴,終於到了目的地——一個淺淺的小水塘。我看着那黃黃的塘水不禁脫口而出:“表哥,龍蝦就長此地?”

  表哥理也不理我,只見他低下頭,在草叢間東張西望,忽然猛撲了上去,竟然抓住了一隻田雞。表哥麻利地用尼龍繩將它牢牢捆住,遞給我:“行了,這就是誘餌,你只要放入水中,龍蝦就會來吃。”我說我不會。表哥一手抓住線的末端,一手抓住田雞並把它扔到塘水中。過了好一會兒,表哥開始慢慢地收線了,慢慢地慢慢地,快拉到岸邊的時候,一提,上來了——一隻又肥又胖的大龍蝦上來了:饞嘴的龍蝦的嘴還緊緊地咬着田雞,惟恐丟了!

  我看得呆了!嚷着也要釣龍蝦!表哥自然很樂意教我,給我講解了釣龍蝦的要領。我學着表哥的樣子,也有模有樣地釣起了龍蝦。嗨!龍蝦咬線了!我第一次出馬,竟然成功了!可是,老天就喜歡作弄人,接下來的幾次,我屢屢失手。有一回,眼看龍蝦上鉤了,一高興,腳底一滑,差點衝到水塘里呢。表哥見了,哈哈大笑!

  龍蝦,龍蝦,原來出自於水塘!這是這個五一節中我最大的收穫。好一個陽光燦爛、快樂充實的假日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假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假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