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是說起讓我尊敬的一個人,要數那位和藹可親的清潔工爺爺。起初,我認為他沒什麼特別,可是,通過這件事,清潔工爺爺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變了······

  有一天放學回來的路上,可能是前天晚上着涼了,早上一直不舒服,胃裡翻江倒海,我拚命忍,怎麼忍也沒忍住,還沒走到家就吐在了小區的馬路上,差點連腸子都要吐出來。正當我難受的時候,一個穿着清潔工服裝的人,推着一輛臭味撲鼻的垃圾車走過來,他彎下腰看看我,關切的問:“小朋友,你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呀?爺爺來給你幫忙。”這時,一股難聞的味道迎面撲來,更難受了。“沒事,不用你管。”我趕緊捂着鼻子,斜着眼睛地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想:哼,臟死啦、臭死啦,趕緊離我遠點兒。爺爺可能意識到了什麼,沒有再上前,只是站在遠處擔心地看着我。

  我吐完以後,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門口的時候,我下意識的用眼睛的餘光掃了一下剛嘔吐的地方,只見清潔工爺爺正拿着掃把慢慢地打掃我剛吐出的髒東西。不一會,地面又潔凈了,絲毫看不出有人吐過的痕迹。我見了很感動,並對他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從那以後我就悄悄地關注他。

  半年多時間過去了,無論颳風下雨,他都會準時出現在小區里清理運送垃圾。他除了做好份內事,還不厭其煩地向人們宣傳要保護環境,對被毀壞的草地及時採取補救措施。為了美化小區環境,他還經常發動小朋友一起種花種樹。當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他總會不計報酬,熱情幫助。我被爺爺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他是一個社會責任感強的人,他是一個愛崗敬業的人,他是一個樂善好施的人。他是一個多麼令我尊敬的人啊!

  六年級:1483200461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