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愛迪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愛迪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要問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告訴你吧!就是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

  愛迪生從小就非常聰明,雖然只讀了一個月的書,但總愛提問題,見到任何新奇的東西就會默默思考,問人,就連讀書時的老師也被問煩了。我最佩服的是他那尋根問底、堅持不懈的精神。

  比如,兒童時期的愛迪生在列車上做實驗,不小心把兩種化學藥品弄到一起,着火了,列車員生氣地把他趕走了,還打了他一記耳光,一隻耳朵都打聾了。但是,他不死心,仍然堅持做各種實驗。

  又如,青年的時期的愛迪生為了找到一種合格的燈絲,試用了1000多種燈絲呢!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他找到了經久耐用、價錢便宜的鎢絲。若不是他的專註,你家的電燈說不定點不了幾天就燒斷了。

  老年時,有人採訪愛迪生。你為什麼能變成天才。他說:“所謂天才,那不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的話,將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愛迪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愛迪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