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嘉興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嘉興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的人是誰?

  英國皇室的公主?

  好萊塢的巨星?

  穿金戴銀的貴婦人?

  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畫眉飛去了,但留下了婉轉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屢屢幽香;蠟燭燃盡了,但流下了燦爛火光;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偉大的雕刻家羅丹曾經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的確,最美媽媽吳菊萍,用雙臂托起生命;最美司機吳斌,用雙肩擔當責任;最美老人屠仲明,用遺體拯救生靈;最美教師陳斌強,用慈孝溫暖母心……他們並沒有杏臉桃腮,並沒有明眸皓齒,並沒有宛轉蛾眉,但他們有着一顆美麗的心。他們用一首首心靈的壯歌,譜寫時代的強音;他們用一幅幅不朽的畫卷,彰顯平民的純真,為“道德高地”注入了強大的價值力量。

  把時間的鏡頭轉到六年前——當時我只是個正讀幼兒園的小孩。樂觀開朗、天天衝著我們微笑的馬英老師一直是我心中一道亮麗的陽光。當時,我認為,馬英老師的生活一定很美滿,很幸福。六年後,坐在沙發上的我翻開報紙,竟再次看到了那張熟悉的面龐——碩大的標題用黑色粗體字寫着:馬英:堅強的女人用愛撐起一個家——海寧實驗幼兒園教師馬英的兒子和丈夫先後患病,面對接二連三降臨的厄運,馬英用她瘦弱的身軀、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撐起了這個家;馬英為患有孤獨症的兒子寫下了20多萬字的成長日記,記錄下孩子從不會說話到上小學的點點滴滴;同事、親友勸馬英趁年輕再要一個孩子。她卻說:“再要個孩子,我就沒時間照顧患病的兒子了,等於放棄了他。我把他帶到世上,對他是有責任的。”;幾年如一日,馬英一邊照顧丈夫,一邊教育孩子……這些文字在我腦海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最美的人”在我的心目中有了完美的定格——馬英老師無疑就是一位最美的人,她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獻、美在責任、美在瞬間。經歷這麼多挫折,感恩一直是馬英老師的人生態度。她說,生活着是快樂的,快樂着是幸福的。這句簡單而樸實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她讓我發現了,原來“美”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如此深入人心。

  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進升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眼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集萃如雲的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落,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人生要竭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可以輕言放棄。馬英老師便是如此她帶着患病的兒子和丈夫奮力度過了那段破壞馬英家庭和諧的不幸日子。功夫不負有心人,馬英的孩子的病情在好轉,孩子智力、行為倒退現象在逐漸改變,她的丈夫的病情也變得穩定。如今,堅強、樂觀的馬英老師和她的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馬英老師是當之無愧的最美嘉興人!

  最美的人不一定要像吳斌那樣獻出生命,也不一定要像黃金爐那樣一年獻血二十多次。只要你擁有一顆美麗的心,擁有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思想境界,擁有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擁有立足平凡、追求高尚的美好情懷,擁有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職業精神,你也是一位最美麗的人。

  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雙眼睛都嵌進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條泛着清麗旋律的小溪都閃爍着美的光輝。不要空嘆人世的無奈,且用美麗的心看待人世的繁華多彩,細細品味那無處不在的美。發現身邊的“最美嘉興人”,爭做優秀的“最美嘉興人”,讓華夏大地的道德品質永遠青山不老,綠水長存!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桃園小學六年級:聆丿聽

您正在瀏覽: 最美嘉興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嘉興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