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中國精神?——中國精神就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這是一種偉大的精神,是民族之魂,是支撐中華民族自立自強的脊樑,是中華民族發展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炎黃子孫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夠薪火相傳,永存生機與活力。

  中國精神在天災下從不低頭,在困難威懾下從不退縮。中國人不管從哪兒跌倒,他一定會從那再爬起來。正如那汶川的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突發的8.0級特大地震。那一刻起,天搖地動,山崩地裂,江河咆哮,煙塵四起,響聲震天。剎那間,那美麗的江河風景黯然失色,和藹的家園親人離散。可在這個時候,同時有許多無比閃耀的中國人,他們堅強勇敢,不顧個人安危,從遠處紛紛趕來救援,他們就是堅強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同時,正是因為這些子弟兵們堅持的信念給了災區人們希望,才讓他們再一次地“爬起來”,重振他們的美好家園。

  災難無情,可人間有愛。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有一顆博大的愛心。那無情的災難發生之後,很快,有的人到前線去充當無私奉獻的志願者;有的人把自己的衣服棉被捐給災區;也有的公司員工們聚集在一起給災區的人們籌錢;還有的企業家給災區捐帳篷、礦泉水、方便麵等生活用品……

  面對災難中國人沒有屈服,黨中央的高度重視、正確的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的進行,社會群眾自發的彙集成大愛的力量,大愛感天動地,氣壯山河,大愛的火焰溫暖着每一顆心,大愛的信心激發著每一個人,大愛的音符奏響了中華凱歌!而大愛的力量源自一種精神,一種無私的精神、友愛的精神、奉獻的精神、互助的精神那就是——中國精神。

  中國同樣有他那輝煌的歷史事記。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的高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1997年、1999年香港和澳門先後回歸到了自己母親的身旁;2001年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2006年建成世界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青藏鐵路;特別是2008年,在經歷了巨大災難的中國之後很快重建了家園,並且成功得舉辦了世界矚目的奧運會,而且中國的金牌的數目最多,居位榜首。還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2010年,又為世界演繹了和諧中國的新樂章——第四十一屆世界博覽會在上海隆重舉行。這一切說明我們生活在一個強大的國家裡,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強大的祖國是人民的堅強後盾。

  中國,如雄獅般自豪地屹立在亞洲,中華民族那堅貞不屈的精神讓世界為之震撼,為之敬佩。而作為中國人的我們,就更應該擁有那令世人都敬佩,令每一位中國人都自豪的——中國精神!奉獻+友愛+互助+無私=中國精神。

  綿陽市涪城路小學六年級:胡雅琦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