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精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精神

  “中國”,多麼響亮的字眼,多少次,我都被中國的精神所深深打動。團結、堅強的精神在玉樹的燈光中閃爍;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空的星光中閃爍。

  四月十四日,玉樹發生了強烈的大地震。瞬間,玉樹的美麗變成了醜陋,乾淨變成了骯髒。全國人民的目光都凝聚在了地圖上屬於玉樹的那一個小點。來自五湖四海的中國人來到了這一個小點上,閃爍自己的“光芒”。

  救援人員在廢墟上來回穿梭,尋找着一個又一個生的希望。“讓我下去,我一定還能再救一個。”一個連續工作了幾日的救援人員跪在地上哭着說。這短短的一句話將中國人的精神體現得淋漓盡致。人們不語了,沉默着,有的人轉過身輕輕地用手擦了一下臉,濕漉漉的全是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多麼有力的號召,許多志願者都放棄了自己安全的生活,冒着生命危險,協助救援隊員一起挽救災難群眾的生命。

  或許他們知道:再小的愛乘以十三億將是大愛無疆;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將是微不足道。

  他們堅信,只要大家團結齊心,更多的生命就會蘇醒。

  “我們要堅強地活下去,上天只能帶走生命,決不能帶走我們對親人朋友的愛。他們一定在另一個世界愛着我們。”這個信念,不知道支撐了多少人繼續活下去的勇氣,點燃了多少人對生命的熱愛的火焰。曾以為可以和家人一起完成的夢想,現在只得獨自完成;曾以為強壯的軀體,現在變得血肉模糊;曾以為還可以在父母懷裡撒嬌,現在只好學會長大。

  他們堅強,擦乾淚,走出陰影,明天陽光燦爛,有很美好。

  其實現在的我們也正是缺少了團結和堅強的精神。我們做事總是喜歡我行我素,遇到困難總想着如何逃避,退縮。如果全國人民都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共度難關,那麼中國定會變得更加強大。當然,在這些災難當中,我們不僅看見了一個堅強,團結的玉樹,還看見了一個堅強,團結的中國。在這當中,我似乎也受到祖國熏陶,變得與大家團結,奮進。祖國你是多麼偉大!

  奧運精神折射出中國精神,感人至深。

  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會上,李寧優異的成績讓世界震驚。他獲得了三金二銀一銅,成為全國人民心中的偶像。但在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會上,他帶傷比賽,在自己的強項吊環和跳馬中先後失手,人們的鮮花和掌聲變成了諷刺和責怪。

  當時人們並不知道李寧有傷在身。他也深知自己帶傷比賽,不可能取得多大的成績,甚至有可能失掉自己的名聲,被人誤解。可他以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在奧運場上奮戰,為了祖國的榮譽他堅持着,拼搏着。

  其實奧運會的重點並不是勝利,而是參與了,並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祖國人民應該為李寧感到驕傲。

  還有徐海峰的一聲槍響,標誌着我國在奧運會上零的突破。

  徐海峰的勝利同樣源於他對勝利的不放棄,對希望的不拋棄。他刻苦練習,每一次的舉起、放下、放下、舉起……都是他對勝利所許下的承諾。彷彿每一次的練習都消耗着他的生命。“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這麼努力地練習下,終於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上零的突破。此時,中國向世界宣告:中國是一個體育大國!

  正因為徐海峰的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才讓中國的體育事業“站立“得更直。

  如果我們在學習上能再多一點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那麼我們就不必再為自己的學習成績不出色而擔心;如果我們在工作中能再多一點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那麼我們就不必再為自己工作不夠出色,被老闆辭職而憂慮;如果我們能再……

  偉大的祖國啊!你啟示了我團結、頑強、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在祖國的哺育下,我將更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